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深圳逾百业主抗议学区划分不公 与警爆冲突

3月8日,深圳市莱蒙水榭春天小区的百名业主,集体拉出横幅抗议学区划分不公时遭大批警察镇压,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多人被殴打受伤,十余人遭抓捕。有一名老人当场晕倒被救护车送走。(网络图片)

3月8日,深圳市莱蒙水榭春天小区的百名业主,集体拉出横幅抗议学区划分不公时遭大批镇压,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多人被殴打受伤,十余人遭抓捕。有一名当场晕倒被救护车送走。(图片)

3月8日,深圳市莱蒙水榭春天小区的百名业主,集体拉出横幅抗议学区划分不公时遭大批警察镇压,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多人被殴打受伤,十余人遭抓捕,有一名老人当场晕倒被救护车送走。

知情网民发帖称,因开发商与当地有利益关系,水榭春天小区被划分成两个不同的学区,导致小孩儿上学有不安全因素,去另一所中学上学还要穿过八线行车的道路。

8日上午,百名业主在屋苑附近拉起横幅示威,遭到数十名持盾牌警察的镇压,警察不断持盾牌推挤人群,大喊“往前”。有女性业主大喊,“我们有孕妇、老人!”“我们又没有扰乱秩序,你们为什么要这样!”一名老人在冲突中晕倒,被抬上救护车。

此外,还有部分业主试图乘坐公交车外出维权时,遭到警察上车拦截。

业主“Rocky_198311”发帖说:同小区应划入同一学区,而跨主干道的1866也被划入高级中学学区,希望学区划分体现公平,希望123期也划入高级中学学区。

网民“徐徐”发帖说:龙华新区水榭春天业主的一次正常的维权诉求,由于龙华区政府的不作为,导致现场秩序混乱,警察等公职人员对现场诉求群众使用武力,导致现场一名老人当场晕倒,多名群众轻微受伤。十余名业主被拘留。

截至发稿时间,未见龙华区政府及开发商就抗议事件做出回应。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深圳逾百业主抗议学区划分不公 与警爆冲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