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习近平李克强表情严肃 两会要出大事?

今年中共两会,从高层到一般代表各个目无表情,气氛紧张,更是表情严肃。两会期间更发生了多件大事,有分析称,两会中,有可能随时爆发出难以预料的“突发事件”。

两会中习李表情严肃

从传出的照片和报导看,可用“严肃”两个字来形容2016年中共两会现场气氛。参会者从习近平、李克强到一般代表,各个面无表情。

3月5日上午,中共开幕,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港媒描述当时的场面说,习近平目无表情,且没有鼓掌、没有握手、没有任何交流。

海外著名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的文章表示,这是因为,习近平心情不佳、心事重重、心不在焉。

2月19日习近平调研中共三大官媒,被认为继“反贪、整军”之后,针对文宣系统开始第三大动作,其后,习近平阵营三大核心成员开始受到前所未有的“反击”。首先是王岐山,其次是李克强,再后矛头直指习近平。

在任志强呛声“媒体姓党”后,宣传口对任的攻击已转向不点名地影射王岐山是任志强的后台。

此后,海外亲江派媒体再次拿此前被疑为假消息的李克强健康问题说事。

3月4日,两会进行期间,隶属中共网信办的官媒“无界新闻”突然在凌晨出现一篇攻击习近平的文章,甚至还发出赤裸裸的威胁,让习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

以往海外江派背景的媒体攻击习阵营要员的消息从未间断,但像本次不到10天时间内,习李王相继被重磅“攻击”,尤其是出现在大陆媒体上,实属罕见。

据分析,2016年被认为是习近平阵营反腐打虎的决胜之年,以上表现出来的搅局信号,来势之凶猛,大有“决战”之势,恐怕超出各界预料。这预示着,在两会中,有可能随时爆发出难以预料的“突发事件”。想必每个参会的人都知道了以上消息,人人预感到不祥,因此连一点应景的“微笑”也装不出来。

江派大员张春贤向习近平说不?

据港台媒体报导,3月8日下午,中共人大会议新疆代表团开放,针对媒体提问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新疆党委张春贤仅称“再说吧”。相关报导随后被迅速删除。

针对海外记者追问“是否支持习近平领导”这种明显属“挖坑”的提问时,张春贤仅以“再说吧”三个字回应,引外界关注、解读。

评论,张春贤的“再说吧”不仅是反映了其本人的心态,同时也反映了以往靠追随江泽民贪腐淫乱治国上位的权力者的心态。张春贤无疑是向至今还盘踞在各级岗位的贪腐者们发出了向习近平说不的动员令,可见江习斗已进入了肉搏战。新疆一直是江泽民铁杆心腹周永康的地盘,长期被控制在江派人马手中。据悉,新疆也是薄、周政变计划中三条退路之中的一条。

去年底,中共新疆纪委书记徐海荣多次就新疆的反恐和反分裂问题发表尖锐言论,称新疆官员在反对民族分裂等问题上“态度暧昧”、“行动迟缓”,甚至支持参与“暴力恐怖活动”等。此话似在公开表明新疆所谓的“恐怖活动”其实是江派官员一手导演的向习近平当局的搅局行动。

张春贤在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期间,还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因此受到海外“国际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的追查。

曾庆红前秘书歪解“核心意识”

3月3日,曾庆红的前秘书、中共政协社会法制委副主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前副主任施芝鸿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谈及“核心意识”等问题。他声称“核心意识” 和“领导核心”一样,在中共的话语系统中有三重含义,包括:一,中共;二,中共的中央委员会,特别是中央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三,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集体领导核心。施还通过所谓的党章来进一步说明,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等等。

而“核心意识”与“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等,是当局在2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首次公开提出的。大陆已有多省市高层公开表示拥护“习核心”。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表示,“正在大家呼吁‘习核心’形成之时,他公然唱反调、话中有话,不满之意溢于言表。华颇认为,施芝鸿在公开唱反调,歪解“核心意识”。

黄奇帆涉嫌挑战李克强

在3月5日的中共人大会议上,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港媒的评论文章表示,李克强在报告中,至少四度提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另外,“创业”二字贯穿全份报告,前后出现了22次,足见李克强对“创业”以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视。然而,黄奇帆却在有意无意之间发出对“众创”的“出位”言论,向李克强泼了一盆冷水。

在3月6日重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小组会议上,黄奇帆称,政府打造众创空间出发点无可非议,但不能盲目跟风,应以产学研完备的龙头企业为核心,推动众创空间健康发展,并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加匹配的服务。

习拿下王珉震慑江派

今年中共政协会议开始次日,前省委书记王珉被宣布落马。外界认为,王珉被拿下,增加了反腐和权斗的戏剧性。

王珉曾在2013年的“马三家事件”中扮演了恶劣角色。当时,辽宁当局曾对引起轰动的《走出马三家》报导进行污蔑,与习近平在废除劳教制度问题上对抗。

王珉早年曾长期在江泽民老家江苏任职,属中共官场“江苏帮”。王珉后来被调往吉林,吉林省是江派窝点。王珉在吉林任职期间曾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追查国际列为追查对象。

王珉后来任职辽宁。辽宁长期被江派势力把控,江派核心人物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等都先后盘踞辽宁。

财新网公开披露网信办删除其文章

日前,亲习近平阵营的大陆财新传媒发表文章,拿自己被打压的亲身经历向中共审查和限制言论自由敲警钟。财新传媒在其英文网站上披露,中共网信办以含有“非法内容”为由删除了财新中文网站3月3日的一篇文章。

财新说,这篇文章是在周六(3月5日)被删除的。其内容有引述政协委员、财经大学教授蒋洪的话说,政协委员应该自由地向共产党领导人提出意见。蒋洪说“某些事件”给两会投上阴影,令与会者“有点迷茫”,希望“少讲些话”。

《纽约时报》报导说,对于一家大陆媒体而言,公开政府的审查行为是高度不寻常的。

香港大学中国媒体项目编辑班志远说,作为大陆出版物公开曝光政府审查行为,财新的英文文章是一个高度不寻常事件。他认为可以据此猜测,在中共领导层内就管控媒体发生了严重的地盘争夺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李克强表情严肃 两会要出大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