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北京男子买床垫8年后成渣 商家称是风化

近日,市民肖先生遇到一件烦心事。8年前,他从宜家家居购买了一块记忆海绵材料床垫,如今他发现里面的填料均是海绵碎渣,这令他十分不解。而商家客服“可能因年久风化导致”的回复更令肖先生表示愤怒。

据大陆媒体报导,肖先生介绍称,3月10日一早,他拆开睡了8年的床垫准备重新规整一下,“没想到打开后,垫子里面的高级记忆材料(聚氨酯泡沫),竟是一小块儿一小块儿不规整的海绵碎屑”。

对此,宜家客服回应称,产品质量没问题,“可能是使用时间过长风化或使用不当导致”。这一解释让肖先生哭笑不得,他说:“首先床垫一直是放在卧室使用,不可能起任何化学反应,更不可能会风化,家里还有很多年头更久的家俱,一直都保存完好,也没有任何风化或受腐蚀的痕迹。”

3月11日上午,陆媒记者在肖先生家中看到,该床垫内部填满了大小不一的海绵碎屑,在床垫一侧的说明书上标有“聚氨酯泡沫”字样。宜家四元桥店产品质量专员王先生到现场查看后证实,该床垫“的确是宜家的垫子”,并将部分填充物带回检验。

肖先生说,他不要赔偿,就希望宜家给出一个解释,这些碎屑到底是什么材质?会不会是下脚料?如果床垫内本来就是碎屑,那为什么不在说明上标注?

11日下午,记者在宜家四元桥店看到,和肖先生家同款的床垫已不再销售,而多数商品说明上标注填料材质为“聚氨酯泡沫”的物品中,也都是整块泡沫填充。但部分标明同样材质的沙发靠枕和记忆枕中则填充大量碎渣。

记者购买了一款标明填充物为聚氨酯的枕头,拆开后发现内部填料都是只有指甲盖大小的白色海绵碎屑。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曾在宜家购买垫子的顾客,大家都表示从没拆开看过里面装的是什么,但如果是碎屑的话应该不会购买。

当晚,宜家北京市场部回应称,肖先生家的床垫并无质量问题,并为客服中心的“不专业回复”致歉。

来源: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via 北京男子买床垫8年后成渣 商家称是风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