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叶问3》票房惹造假嫌疑

《叶问3》因在大陆出现“幽灵场”,遭质疑。作为收益权投资方的十方控股(01831)虽然澄清,没有参与在大陆发行事宜,仅为电影收益的投资方,但股价连遭洗仓。3月10日半日内一度大跌60%报0.77元,暂时成交金额1.73亿元。以现价计,十方控股4日累积大泻79%。

《叶问3》制片方快鹿集团出售票房收益权予十方等集团,《叶问3》制片人施建祥,同时为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又是十方大股东兼主席,被指票房运作“左手交右手”。

大陆电影市场,一直是各路资本角逐之地。近年来的国产商业大片,几乎每一部都要在上映前就收到巨额保底金,即出售票房收益权。据陆媒报导,如过年期间票房突破30亿大关的《美人鱼》,还有票房大卖的《港囧》,都在上映前获得了不菲的保底资金,也使得其背后的资本运作手段浮出水面。

大陆还出现了《叶问3》票房相关金融产品,以年收益率8%,吸收市场资金,一部票房预期10亿的电影,可能会撬动数十亿甚至百亿的资金。《叶问3》、《美人鱼》等,票房保底背后是融资壳公司、私募基金,这一系列操作的核心是电影票房的“资产证券化”。若达不到票房预期,因资金问题出现违约,整条资金链上的各个环节都会出现问题。

另有业内人士指,《叶问3》大量存在“幽灵场”现象,涉嫌虚增票房主要体现在三方面,幽灵场、高票价、短时间内连续排片。买票房的手法露骨,在业内常见,不但可为电影宣传,同时戏院可争取及第三方补贴。

所谓“幽灵场”就是影厅卖出了大量门票,却没有人观影,并且时间大都在凌晨。

由叶伟信执导、甄子丹主演的《叶问3》于3月4日在中国大陆首映,仅仅4日累积票房竟已突破5亿元(人民币,下同)。但有消息透露,由于多家影城出现零点场满场,还有影院每10分钟就放映一场、每张票价高达203元,引发票房造假嫌疑。#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via 《叶问3》票房惹造假嫌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