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深圳流感肆虐 儿童病床几乎爆满

近期市逐渐进入流感高峰期,部分学校和托儿所爆发流感聚集性疫情,流感指数达到2级“易发生”阶段。市内儿科医院病床爆满,儿科紧缺,患者候诊时间长,医生一晚可能要看逾百名患者。

据大陆媒体报导,不仅是流感,手足口病疫情也在上升。深圳市疾控中心的统计结果显示,深圳市医院的儿科病床几乎爆满,院方指,儿科医生的缺口已经达三分之一,“儿科医生天天象打仗一样”、“夜班医生第二天早上交班时,站都站不起来”。

该院儿科主任介绍,自2月底开始,病人数量就开始增加,每天的门诊、急诊数量约有600人。

深圳市疾控部门表示,根据流感监测哨点及医院的监测数据分析,近两周深圳市门诊病例中流感样病例所占百分比分别为4.31%和5.43%,高于基线水平,流感病毒实验室检测阳性率维持在较高水平,主要为甲型H1N1和乙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

气象信息显示,受一股冷空气影响,深圳3月9日气温将跌至10℃,或加剧当地的流感潮。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via 深圳流感肆虐 儿童病床几乎爆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