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风波后任志强露面 发推文“哎 大意了”

日前,大陆敢言在被禁言后首度现身庆生会,与友人共庆65岁生日。稍早前,任志强在海外推特发推文“哎~、大意了”。

3月8日,人民公安大学教授黎津平发出一张任志强的庆生照片,图中任志强头戴生日帽,手拿蛋糕,表情却非常严肃。

报导,在庆生会上,任志强被多名友人簇拥,任的左手边是万科前副总裁、好友毛大庆。

任志强被取消微博帐号后一直沉默。3月4日在其五年没有使用的国外社交网站Twitter上发了两条推文“哎~”、“大意了”。

中共两会前夕,任志强因质疑“媒体姓党”引发中共宣传口“文革式”的攻击。其新浪和腾讯微博也被强行关闭。2月29日,中共西城区委称将“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

3月8日,海外博闻社援引消息人士称,亲自叫停了对任志强文革式的“大批判运动”。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也洞悉风向,主动停下了对任志强的“党纪处分讨论”。

“传说习近平对这个事很生气,认为有关部门在两会前夕掀起这场对‘任志强的大批判’是‘愚蠢透顶’的行为。”

消息人士引习近平身边人的消息称,中共意识形态主管部门沿用几十年前的模式来处理任志强事件,那不是维护习近平,而是让习“背黑锅”。现在对任这么搞,岂不成习“手上的《海瑞罢官》”。

不过,上述消息尚无法证实。但海外《明镜》也引述北京政界人士透露,有中央领导已发话训令中共北京西城区委,停止处理任志强的程序。

此前有消息指,任志强背景深不可测,中宣部长期以来之所以没法打压任志强,关键在于他不仅和许多权臣是知无不言的“总角之交”,更重要的是一些重要的权臣,甚至习近平本人赏识、认同他的许多观点与看法(主要是一些未公开的看法与观点)。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via 风波后任志强露面 发推文“哎 大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