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陕10岁女童模仿“光头强”锯妹脸成重伤

国产动画惹祸了!近日,陕西一名10岁的与5岁的妹妹在家玩耍时,模仿大陆产《熊出没》里面的“光头强”,用电锯将妹妹的鼻子及脸部锯成重伤。

据大陆媒体报导,事发于2月15日,女童的妈妈正在煮饭,5岁的女儿及姐姐在院子里玩耍,不知什么时候,姐姐找到了一把电锯,学着“光头强”,冲着妹妹脸上锯过去。

汉中市西乡县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生称,受到重创的女童送到医院时,鼻子和右脸都被锯开了。由于被电锯锯伤,伤口不仅不整齐,经清创缝合治疗后依然血肉模糊,坦言将来愈合后也会留下很深的伤疤。

医生称,类似事件已非首例,2015年8月,一名10岁用电锯将自己脖子锯伤,差一毫米就切到颈动脉险丧命。

据了解,江苏此前亦曾发生两宗儿童模仿“光头强”的意外。

2014年3月20日,宿迁一名两岁半男童小俊拿起家中斧头,砍伤自己两个手指,导致中指骨折,肌腱断裂。

同年7月2日,徐州七岁男童琪琪看完“光头强”改装风扇的情节,趁家人睡着时拆下风扇外罩,并将左手伸入高速旋转的扇叶,造成食指骨折损伤。

年幼的孩子对事物不具判断对错的能力,但家长及电视节目对其影响至深。有表示,暴力动画片对儿童是一把隐形的杀手,应禁止播放。

也有民众指:“毫无营养的垃圾动画片,孩童们看这些垃圾能从中汲取什么呢?”、“喜洋洋、光头强这类卡通片暴力,又没营养,应该禁播。”

“小蔡意蝶”说:“虽然家长教育有责任,但这些暴力又脑残的动画我是绝对抵制的!”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via 陕10岁女童模仿“光头强”锯妹脸成重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