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处理任志强 北京市委跟中央顶着干?

近期,大陆知名地产商事件引起中南海高层的关注。此前,北京西城区委称要“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并称处分任志强是北京市委的要求。随后有消息人士透露,这事让习近平非常生气,亲自叫停这场

2月19日,任志强因质疑中共“官媒必须姓党”的主张,遭到中共官方媒体“文革式”的围攻。随后,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的千龙网、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国青年网和其官微接连刊发多篇文章对任志强进行批判。

2月26日,中共国家信息办公室下令腾讯、新浪关闭任志强帐号。2月29日,北京西城区委称要“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

有学者在新浪微博透露,中共北京西城区委讨论给任志强的处分问题3月3日下午被叫停,上级指现在应以“关注两会”为主。而北京西城区委在通知中强调,处分任志强是根据北京市委的有关要求。

随后,3月8日,海外博闻社援引消息人士称,习近平亲自叫停了“文革式”的对任志强的“大批判运动”。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也洞悉风向,主动停下了对任志强的“党纪处分讨论”。

“有传说习近平对这个事很生气,认为有关部门在两会前夕掀起这场对‘任志强的大批判’是‘愚蠢透顶’的行为。”

消息人士引述习近平身边的人称,中共意识形态主管部门沿用几十年前的模式来处理任志强事件,那不是维护习近平,而是让习“背黑锅”。现在对任这么搞,岂不成习“手上的《海瑞罢官》”。不过,以上海外消息尚无法证实。

此前,报导说,当任志强被媒体围攻时,王岐山授意中纪委网刊登署名文章《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使风向大转。随后习近平和俞正声也公开发声,暗中支持王岐山。

据海外报导,中纪委发表这篇文章,实际上就是反击中宣部。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手反击,等于表态支持任志强。报导称,中纪委与中宣部这场较量仍在继续。

中共文宣系统长期被江派掌控,江派常委李长春、刘云山先后主管文宣系统。一直以来,刘云山频频利用其掌控的文宣系统与习近平作对,这几年来,刘不按照习的思路解读习的政策,反而帮倒忙式添乱,令习近平难堪。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对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持续大清洗。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处理任志强 北京市委跟中央顶着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