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3·9翻墙必看】任志强发四字推文有深意?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必看的重点新闻:

1、任志强露面发推文“哎 大意了”
日前,大陆敢言房地产商任志强在被禁言后首度现身庆生会,与友人共庆65岁生日。稍早前,任志强在海外推特发推文“哎~、大意了”。

2、张春贤三字回应是否支持习领导 报导被速删
中共新疆书记张春贤在两会上被媒体问及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时仅以“再说吧”回应,港台媒体相关报导随后被迅速删除。值得关注的是,新疆媒体日前发表攻击习近平的;而具江派背景的张春贤近年来频传要被调职及调查。

3、中共副部级高官持两护照外逃被“秒杀”
近日,有港媒披露,中纪委“秒杀”中共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的内幕。原来王保安已计划当晚持假名护照与情妇外逃,但是被中纪委获悉而及时抓捕。

4、两会出状况 两轿车试图闯入天安门广场禁区
中共两会敏感期,广场安保被曝频出状况。据海外中文媒体披露,有两辆轿车试图闯入天安门广场禁区。

5、王岐山向韩正施压 上海银行业发紧急声明
日前,上海银行业发布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紧急声明。此前,大陆股灾及上海楼市疯涨被曝均涉及上海金融业黑幕操作。据称,王岐山新年前曾向上海书记韩正施压,清洗上海金融证券市场。

6、大陆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全面下调 风险集聚
大陆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全面下调,楼价疯涨持续;售租比升至50倍,风险积聚。专家警告,高杠杆助长房地产投机,大陆楼市风险或超过股灾危机,正酝酿另一场金融灾难。

7、陈思敏:吉林辽源政协副主席遇刺背后不简单
3月8日有媒体证实,吉林省辽源市政协副主席孙庆安已于3月6日下午在自家社区电梯内遇刺身亡。据报导,事发时孙妻在场,有无受伤目前不得而知,但知行凶后逃逸的嫌犯一人且身份已锁定。此时此刻,两会日程密集,地方政协却传命案,很难不引人关注。那么从原始报导中,透露哪些值得关注的端倪?

8、大陆房价暴涨 专家称是金融危机前奏
大陆金融学家易宪容日前发文指,当前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房地产价格暴涨,当地官员对此暗中窃喜。文章分析,目前大陆“杠杆上的房地产”已经是金融危机前奏。

9、

10、两会记者会现雷人情节 记者“喊话”提问
今年中共人大各代表团所谓对传媒开放,安排约半小时的问答环节。有港媒披露,多数问题都是事先安排,机会均由中共三大央媒获得,彼此逢场作戏而已。

11、组图:中共两会神秘“黑衣人”无处不在
每年中共“两会”安保都异常紧张,如临大敌。不但会场外有荷枪实弹的军警巡逻检查,会场内还有一批神秘的“黑衣人”无时无刻地在监视着一切。

12、多次维权无果 江苏数千船厂工人持续讨薪
3月7日、8日,江苏扬州市大洋造船有限数千工人集会,围堵船厂大门,追讨被拖欠数月的工资,现场有警察戒备,阻止工人到市政府讨说法。据悉,该公司工人自去年9月份开始曾发起多次讨薪维权行动。

13、周晓辉:让国人不求人 龙应台有答案
在中国大陆,“病了,治得好要求人;死了,烧得好、埋得好要求人;上好学要求人;找要求人,调动工作要求人;异地迁徙取得户籍要求人;参军要求人;职务职称晋升要求人……”,“需要注意的是求人者求人,被求者也求人,求人者也是被求者,相互交织构成了一幅壮观的中国式求人图卷。”这是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周新生在政协大会以《尽量让国人不求人少求人》为题发言时所描绘的一幅图景,而与其心有戚戚焉的不仅包括台下的各行各业代表们,还包括众多深受其害的中国人,一个个泣血的故事让人唏嘘。

14、组图:上天杰作 3月9日壮观日全食现身天宇
一场精彩绝伦的日全食3月9日现身天宇。天文专家表示,虽然受地理位置影响,中国大陆无缘目睹全食发生的全过程,但南部及中部大部份地区的公众可欣赏到一次日偏食。而印尼9日早上12个省出现日全食天象奇观,吸引逾10万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赏。

15、敢于进谏的王珪和善于纳谏的唐太宗
王珪是唐朝的贤臣。他曾是太子李建成的属下,太子李建成被诛后,唐太宗时,被召为谏议大夫。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3·9翻墙必看】任志强发四字推文有深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