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南航乘客打开飞机安全门透气 致航班延误

中国南方航空CZ3693航班的乘客于3月9日误将飞机的安全门打开,导致飞机延误一个小时。(网络图片)

中国南方航空CZ3693的乘客于3月9日误将的安全门打开,导致飞机延误一个小时。(网络图片)

星期三(3月9日),中国南方航空的一名男性乘客在飞机起发前,误将飞机的安全门打开透气,导致航班延误一个小时。

据大陆媒体报导,南航CZ3693航班原本预定于3月9日上午9点55分起飞,从成都飞往乌鲁木齐。该航班在9点25分完成登机程序后,一名坐在靠窗坐位41A的男子因为觉得机舱有些闷,想在起飞前透透气,他看到安全门的把手以为可以升降,因此误将靠窗的安全门打开,此时“哗”的一声,外面的冷风一下灌进客舱里。

据成都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架波音737型客机的安全门在机翼附近,因此并没有滑梯,机场地勤人员把安全门从外面关上后,对该男子进行取证、笔录、重新检查后才准放行。事后该男子向乘务员解释此举“只是想在起飞前透透气”。

该航班共有130多名乘客,最终于10点52分从成都机场起飞。

2014年12月14日,大陆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乌龙事件。当时厦门航空MF8453航班的一名男性乘客,在飞机起飞前开启安全门,声称只想透透气。

该航班原定从杭州经长沙飞往成都。有爆料说,该名男子近50岁,坐在飞机左侧中间靠机翼处,在打开安全门后神态自若,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事发后,航班机组人员过来处理,该男子说“想开窗透气”。机组人员马上将安全门关好,并为男子换座位,以免他再次误开安全门。所幸该航班仍准时起飞。

网民说,该男子在长沙下飞机,但不知是否有受到任何处罚。#

来源: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 , ,


via 南航乘客打开飞机安全门透气 致航班延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