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张德江讲完话还没有走到位置 出现了罕见现象

3月9日,中共人大委员长作工作报告。据港媒报导,当天,张德江在作报告中仅获得3次掌声。

据港媒《明报》报导,张德江作报告,其反应与李克强刚刚相反,张在报告中仅获得3次掌声。报导称,张的报告只有前、中、后3个“鼓掌位”,也不像李克强一样,结束时并没有掌声一直陪伴到他返回座位。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从港媒的描述中,张德江作报告只获得3次掌声,两会代表给的掌声这么少,这也说明他所作的工作报告不得人心。这之前,张德江掌控的人大对香港颁布的政策,也引起全港民众的反感和愤怒。

中共常委张德江从“十八大”接手人大委员长职务后,成为江泽民集团最高利益代言人,其主政下的中共人大渐渐成为了 “反习基地”,与习当局对抗的高官纷纷转到人大任职,不断对抗习近平阵营。

2014年6月10日,在张德江和另一江派常委的联手背后运作下,中共“国新办”发表香港白皮书,改动“一国两制”的定义,引爆香港各界强烈反弹。同年8月31日,张德江操纵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香港政改框架的决议,全面封杀港人的真正民主普选,再次刺激港人,致使香港局势紧张。

2014年9月30日,中共人大内务司副主任委员、前社科院副院长李慎明在党媒刊文称,中共人大可罢免国家主席。此举被认为是公开挑衅习近平。

2014年11月1日,前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转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此前,秦光荣曾挑衅习近平。据报导,秦光荣卷入了薄熙来、周永康的政变。

2015年,从省委书记职务退下的,到人大任职。现已落马。

今年中共两会前后,习近平当局接连动作,与习关系密切的刘源出任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紧接着,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被调查。

李林一表示,习近平当局接连动作,刘源进人大,王珉被抓,这显示张德江掌控的人大已被攻破。之前,张德江频频与习对抗,在香港问题上不断制造混乱;并在人大安插不少亲信,如秦光荣、李慎明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张德江讲完话还没有走到位置 出现了罕见现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