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上海陆金所多高管离职 副董事长杨晓军任职不足1年

近年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旗下的上海陆金所多名高管离职,总经理频繁更换。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日,陆金所副董事长杨晓军又离职。

陆金所副董事长杨晓军离职

据大陆财新网3月9日报导,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确认,陆金所副董事长、党委杨晓军离职陆金所,于3月8日加盟互联网金融公司玖富,出任总裁一职。目前杨晓军还没有完成在陆金所的离职手续,其名字还在陆金所网站高管名单中。

据大陆界面新闻9日报导,该媒体记者8日晚从杨晓军本人处证实,他已离职陆金所。杨晓军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其离职的主要考虑是“陆金所地点长期在上海,而家在北京”。

报导称,陆金所并未正面向界面新闻回应“杨晓军离职”一事。官方称,由于陆金所的业务发生了转型,从成立之初专注于P2P业务,转型为现在的开放平台,因此需要不同专业背景的人才加入。

3月8日,大陆21世纪经济报导记者从杨晓军处证实,他离开陆金所之后下一站将是玖富。

据大陆《北京商报》3月9日报导,8日,该报记者从玖富相关人士处证实了杨晓军去玖富集团的消息。

杨晓军2015年4月任陆金所副董事长、党委书记,至其离职,在陆金所工作不到一年时间。其在陆金所主要负责私募股权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杨晓军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学专业,历任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交易监控处主任科员,省绵阳市副秘书长,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三处副处长、二处处长,银监会创新部副主任等职。

近年陆金所多高管离职 总经理频繁更换

综合上述陆媒报导,过去一年,陆金所高管就出现了不少流失。曾经担任陆金所总经理的平安众筹董事长叶朋也已经辞职。叶朋2015年8月不再担任陆金所总经理,目前陆金所总经理一职空缺。

从2011年9月迄今,平安集团旗下企业陆金所成立4年里,频繁换了4任总经理,但董事长一直是计葵生。

据财新网报导,平安内部一直在争取陆金所在今年底或明年上市,并提出两套方案,一是香港,二是等待上海的战略新兴板的推出。但即使这样,陆金所仍有许多高管选择离职,这与新兴业务尚在摸索阶段有关,同时也因为平安的业绩导向型企业文化。

报导称,陆金所内部人士表示,“陆金所的文化很像保险公司,此前一度要进行早训,要喊口号,业绩压力非常大,很少有人能长期呆下去。”

据陆金所网站信息,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分有限公司(陆金所),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分有限公司旗下成员之一,总部位于上海陆家嘴。陆金所于2011年9月在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金8.37亿元人民币。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via 上海陆金所多高管离职 副董事长杨晓军任职不足1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