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广东华师附中集体感染诺如病毒 全校停课

自3月3日开始,华师附中番禺陆续有学生出现上吐下泻等症状,已被确定为感染诺如。10日,该校已全部停课消毒。

据大陆媒体报导,该校初二一名张姓学生称,3日下午学校组织的训练结束后,有学生去饭堂的小卖部买雪糕、冷饮吃,当天晚上,数十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

据了解,当天有17名学生出现了同样的症状,被家长接回家。次日,又有学生出现腹泻,番禺区疾控中心从送检的学校食品及部分学生粪便样检中,发现3例诺如病毒呈阳性。

该校有走读生也有住宿学生,从3月10日上午开始,全校停课,学生分批放学回家。13日晚上,学生再返回学校。

诺如病毒,又称为诺沃克病毒、诺罗病毒或脓融病毒,是一种引起非细菌性急性胃肠炎的病毒。诺如病毒的特征是感染人口密度较高和卫生环境差的地方,诺如病毒是由粪便、口水传染,人若吃了被感染的蚌类也会感染。

在过去的一年中,大陆各地学校成为诺如病毒感染重灾区,不断爆发感染疫情事件。

2015年11月2日至11月4日,广东省高新技术技工学校共有170多名学生,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等症状,其中7、8名重症学生已经被送往医院治疗。怀疑系因诺如病毒引起大面积的腹泻情况,并在学生当中扩散。对此,校方宣布全校7,000多名学生放假3天。

2015年10月14日,上海普陀区武宁路小学有54名学生、2名教师感染诺如病毒,出现上吐下泻、发烧及全身不适症状,甚至连苦胆水都吐出。家长称医院里已挤满了患病的学生。

2015年6月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辽宁沈阳辽中立人学校数百名学生疑似食用学校食堂的白菜发生集体食物中毒,数百名学生挤满了当地医院、诊所、卫生院。学生出现呕吐、腹痛、发烧不退等症状。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via 广东华师附中集体感染诺如病毒 全校停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