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习近平阅兵破中共两大惯例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习近平当局9月3日的阅兵式在即,届时习近平将偕夫人彭丽媛共同出席,打破中共阅兵的惯例。此外,这次阅兵的习近平上台还不到3年,体现他迅速掌权,打破了江、胡时期的惯例,被视为对贪腐的派系形成震慑。

9月1日中共官方正式对外公布“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流程”,显示该活动共有4个议程。其中之一是9月3日早9时,习近平将偕夫人彭丽媛迎候各国嘉宾,合影后同上天安门城楼,准备观礼。

观察人士表示,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共同出席阅兵式,这在中共阅兵史上还是首次。资料显示,从毛泽东到胡锦涛执政时期,历次阅兵都未曾有过这样的安排。

不过,据中共外交部的消息,此番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一共向51个国家发出了邀请,最终49个国家接受邀请。因此,观察人士认为,安排习近平偕彭丽媛迎候各国嘉宾与他们的夫人也在情理之中。

此外,此次习近平当局的阅兵式还打破了江、胡执政的一些惯例。2009年10月1日,胡锦涛在第二届任期内举办阅兵式。1999年10月1日,江泽民主持阅兵,也是在其第二届任期。而习近平在上台不到3年的9月1日就举办阅兵仪式。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共局势更加紧张。这次阅兵的副总指挥、军区副政委中将王健日前在党媒发表,首次提到“对习主席无比忠诚”的说法。外界分析认为,这意味着此次阅兵对习近平而言,对内的政治意义更大于对外。习要宣示已经掌握军权,对贪腐的江泽民派系形成震慑。

习江博弈暗中波涛汹涌,江泽民已经被舆论缠身。最近几个月内,连续有三名中共元老去世,江泽民都没有露面,只是送了花圈。

8月份,党媒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议“人走茶凉”,暗批,外界视为在影射干政不休的江泽民。此后滨海新区的及中共中央党校有江题字的卧石被移走等事件接踵而至,令江处在了风口浪尖。外界分析认为,“去江化”成为近期大陆媒体的主要动作。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唐青

本文标签:, , , , , ,


via 习近平阅兵破中共两大惯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