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阅兵后文艺晚会七常委表情折射处境局势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9月3日晚,北京举办了纪念抗战70周年文艺晚会,各国政要跟随中共现任七出席,入场时七常委表情区别很大,有人满脸笑容,有人目无表情。有分析认为,七常委的表情正是各自势力处境的晴雨表。

9月3日晚,已退休的中共元老继集体缺席中午的纪念抗战70周年文艺晚会招待会后,再度缺席晚上的文艺晚会。

画面显示,当晚现任七常委与各国政要依次进场,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首先陪同普京进场就座,李克强紧随其后,相隔2名外国政要及1随从人员后,才是3名江派常委。

习近平进场时一扫上午阅兵时满脸不悦的神情,边进场边笑脸与已入座起立迎候的政要点头和握手,李克强也是笑容满脸鼓掌紧随。

而3名江派常委除刘云山还有一点笑容外,张德江表情一般,张高丽则目无表情、双手机械式地鼓掌跟随。

俞正声、王岐山则是跟随第二批的政要一齐入场,俞正声一脸轻松,王岐山则是七常委中表情最开心的一个,一路入场一边与通道边站立迎候的老兵握手致意。

文艺晚会期间,张高丽还是目无表情、愣愣地看着舞台方向。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张高丽任天津市委书记。张在任上重点开发滨海新区,而发生的天津港就位于滨海新区。大爆炸后落马的多名官员与涉事公司董事高管都与张高丽有关联。

披露,张高丽在例会上就“8?12”爆炸事件做了检查,并提出辞去副总理职务。天津爆炸后,陆媒也至少四次公开影射、追责张高丽。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认为,这次北京阅兵,习近平展示其牢牢掌握军权,并将对军队进行大幅度改革。之前,军队都是掌控在江派的两个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手上,早已经腐败不堪。习近平对军队进行改革一是要提高战斗力,更重要的是整肃江派在军中的势力。

李天笑先生进一步分析说,从习近平的“打虎”布局看,露面与否已经不能作为会否出事的风向标了。从江泽民在阅兵活动上露面的规格就可看出江泽民的能耐也不过如此。

据悉,2009年10月1日,江泽民以太上皇的姿态参加阅兵,抢尽了胡锦涛的风头,其个人巨幅画像还与毛、邓同时出现在游行队伍中,晚上跟时任九常委一同走上天安门广场观看烟火表演。

这次阅兵活动,江泽民跟其他退休常委的待遇一样,只是陪同习近平参加而已,而且还集体缺席中午招待会、晚上的文艺晚会。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阅兵后文艺晚会七常委表情折射处境局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