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习近平频换贴身侍卫 防范或超胡锦涛3米格杀令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习近平上台以来,强力反腐“打虎”,打掉了大批江派高官,包括江派铁杆周永康等国级高官。港媒披露,习近平打“大老虎”为防止政敌搞暗杀,清洗中央警卫局,并频繁更换贴身侍卫。

《博讯月刊》披露,为了安全,习近平不但全部撤换了中央警卫局,还从野战军调将,接替中警卫。其身边的贴身侍卫更是频换不休。

2015年中共两会前夕,中央警卫局大清洗。报导说,这次清洗是当局收到消息,军队中已落马和等待落马的“老虎”不甘心束手就擒,他们欲利用军中死党和关系,策动中央警卫局部分官兵政变,加害习近平和王岐山。

这次人事大变动中,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副局长王庆双双被调离,王庆随后传出被抓。 曾任军长的中央警卫局常务副局长王少军升任局长,安排为习近平的贴身警卫。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两会期间,曹清被证实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加上此前的数次调动,警卫局首脑已被全部换班。能做出如此调动的,只有习近平,这从侧面证实他对原有警卫局班子成员的不完全信任。

此前港媒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报导,习近平上台后马上采取的一个最重要的防范动作,是撤换中南海他身边的禁卫军。

按以往传统,中共高层身边的警卫人员由中央警卫局统一派出,负责管理。其中,局委员一级的领导人由一个警卫班负责,政治局一级领导人,则由一个警卫排负责。

消息指,习近平上台后将他身边原有的警卫全部换掉,人马跳过中央警卫局现有建制,全部由中央军委从军方现役特种兵中重新选拔,直接听命于中办主任兼中央警卫局政委栗战书。时任中央警卫局长曹清,实际上无权调度习近平的贴身保镖。

香港《经济日报》也引述知情人士称,原隶属于中央警卫局的官兵大部分已调离“近卫军”编制,改由来自38军的精锐部队进驻。习近平打破常规为自己挑选贴身保镖,这在中共历史上相当罕见。

港媒还有报道称,重庆事件中派出70辆警车去四川追捕王立军后,2012年2月底3月初,忽然将向来由警卫局派驻的贴身警卫全数“炒鱿鱼”,远遣至大墙外围防守,一个也不留。然后换上38军调来的一个加强排,使江派不可能渗透,让绝对放心的军队来担当近距离护卫任务。

与此同时,令计划还召集警卫团全体官兵开会,厉声宣布一条纪律:任何人员,未经召唤下擅自进入胡锦涛三米范围,格杀勿论!如今,习近平频繁更换贴身侍卫,防范似超过胡锦涛时期。

分析称,“大老虎”周永康掌控中央政法委多年,在公安、政法、武警盘根错结,党羽无数,如要反贪动周,就不得不防范。但是令计划此举是否装摸做样,并无定论。

习近平上台掀起轰轰烈烈的反贪“打虎”运动后,已多次在内部讲话中表示,要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分析认为,习近平此语一定是有现实危险和威胁为依据的。

早前,海外多家媒体报导,习近平和王岐山曾多次险遭暗杀。来自接近中南海的消息称,2013年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一次是在会议室置放定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近平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习近平也一度移居西山军事指挥中心。相当部分媒体相信,曹清、王庆等掌控的警卫局并没有尽到保卫中共主要领导人的责任。

分析认为,如果是一般的反贪腐,打到厅局级、省部级贪官,最高层个人安危不会受影响,厅局级、省部级贪官也没有力量以暗杀手段,向中共最高层报复,更没有力量搞政变。只有打“打虎”打到政治局以上的高官时,才有力量在最高层做你死我活的拚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频换贴身侍卫 防范或超胡锦涛3米格杀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