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A股大跌基金出逃 七八月私募频清盘

近期大陆A股连连下跌,基金频出逃。今年7、8月是私募基金清盘的高峰期,期间清盘的产品占全年三成。

据大陆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上周末,今年以来1200多只私募基金产品清盘,其中7月和8月是清盘高峰期,共389只产品清盘,占今年以来清盘产品的三成。

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清盘的阳光私募产品显著高于其他月份,有10只产品存活期未超过1个月,二季度成立的产品成为清盘重灾区。

此外,还有不少产品净值处于危险区。私募基金清盘线一般设在0.7—0.85之间。截至上周五,净值在0.9以下的私募基金产品共1189只。

据陆媒报导,业内人士认为,从当前市场环境来看,A股剧烈震荡虽然是导致私募基金清盘的重要原因,但并非所有产品都是因为触及止损线而被动清盘。事实上,私募遭遇清盘的原因多种多样,包括基金经理看淡后市、产品存续期满、业务结构调整,净值下滑触及清盘线、业绩不佳等。

公募基金也在出逃。据大陆媒体报导,整个7月A股市场中的开放式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净赎回规模约达9339亿份。有公募基金人士指出,偏股基金单月遭遇接近万亿份净赎回和接近三成的净赎回比例,在公募基金史上也是绝无仅有。

今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大陆A股暴跌,沪指累计下挫32%。在当局强力救市下,7月9日A股止跌。8月24日、25日股市再次暴跌,沪指跌破3,000点。此后有所反弹,8月31日沪指以3,205.99点收盘,该指数在8月累计下跌12%。

近日包括董事总经理徐刚在内的中信证券8名高管被查。据南华早报消息,这些高管涉及恶意沽空股市。其中徐刚被指是中共局常委刘云山之子的亲信,而刘乐飞本人也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

有消息称,大陆背后集团几大家族涉恶意做空,摧毁市场信心,其中江派常委刘云山家族首当其冲,刘乐飞是其中的操盘手之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金本

本文标签:, , ,


via A股大跌基金出逃 七八月私募频清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