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胡锦涛阅兵日天安门城楼一活动细节曝光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前国家主席胡锦涛9月3日参加阅兵式。媒体披露胡锦涛当天在天安门城楼上与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会面的细节。

中国国民党前副秘书长张荣恭9月3日傍晚向中央社记者转述,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当天上午在天安门城楼上与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见面时说,近年来两岸关系实际上依循着“连胡五项愿景”推进。

连战与胡锦涛上次见面是在2013年2月,距今已2年半,当时胡锦涛已卸任中共总书记,但仍担任国家主席。两人举行最后一次正式的“连胡会”后翌日,连战即与会见,成为第1次“连习会”。

9月1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与连战举行第三次“连习会”。

阅兵前后,习近平、胡锦涛相继与连战会面,以及连战、胡锦涛二人的言论,折射习近平、胡锦涛之间的政治同盟关系。

9月3日的阅兵式上,中共众多退休高层蜂拥而出,但央视镜头拍摄习近平多为独立一人;外界分析认为,官媒以镜头对外显示习已稳掌军权,他是阅兵的核心。随后,中共退休高层集体缺席阅兵招待会以及文艺晚会

时政评论人士夏小强分析,习近平主导的此次阅兵,很大程度上是一种权力的宣示,退休后干政不断的中共前党魁已沦为陪衬出场;阅兵显示习近平终结“老人干政”。

2012年中共十八大,胡锦涛全退,将党政军大权移交习近平,废除“老人干政”潜规则。随后,在薄熙来案、周永康案案、徐才厚、等军中“大老虎”案,以及人事布局中,习近平与胡锦涛的政治同盟关系不断显现。胡锦涛在内部高层会议批江泽民、挺习近平的内幕也不断曝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胡锦涛阅兵日天安门城楼一活动细节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