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习为胡复仇 阅兵前官媒批“特殊党员”影射江泽民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阅兵前夕,中共党媒发文称有的领导以“特殊党员”自居;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等人落马为例称“绝无特殊党员容身之所”。时政评论人士分析,这是习近平“打虎上不封顶”、“没有铁帽子王”等信号的延续动作,官媒再度影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官媒:“特殊党员”绝无容身之所

中共党媒《求是》杂志2015年第17期刊发文章《党内不允许有特殊党员》,称现实中,有的党员领导干部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有的甚至对中央阳奉阴违、讨价还价、乱评妄议,以“特殊党员”自居。

文章称,“任何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不能个人决定重大问题”;中央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有力地证明,绝无特殊党员容身之所”。

9月1日,大陆澎湃新闻网以及网易等门户网站以“有的领导以‘特殊党员’自居,党内绝无其容身之所”为题转载了这一文章。

分析:习当局继续发出“打虎”锁定江泽民的信号

时政评论人士吴少华分析认为,《求是》杂志属于中共官方喉舌“两报一刊”中的一刊,其主要文章往往释放出中共高层的动向。在《求是》这篇关于“党内不允许有特殊党员”的文章,从标题到内容,除了没有直接点名外,都指向了江泽民。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下台后,吴少华说,一直充当“老人干政”的主角。江泽民在没有任何党内职务,只是做为一个普通党员身份,还长期排名在胡锦涛之前,成为中共内部一个最为特殊的党员。在习近平上任后的两年时间中,江泽民仍然不断用露面等方式继续“干政”。

《求是》文中提到落马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等人,都是江泽民提拔的亲信,其后台都是江泽民,这几乎已经成为众所周知的信息。

吴少华表示,这篇指向江泽民的文章,发表在天津之后,习近平大阅兵前夕,同时也是近期官媒密集发表影射江泽民文章的敏感时刻,这是习近平利用官媒针对江泽民在此前发出“打虎上不封顶”、“反腐没有铁帽子王”等信号的延续动作,继续发出打虎锁定江泽民的信号,表现出公开抓捕江泽民之前的舆论造势仍在持续进行中。

退休七年的江泽民曾与胡并列阅兵

吴少华还表示,日前正处中共北京阅兵前夕的敏感时期,党媒批“特殊党员”,明显影射2009年胡锦涛阅兵时已退休七年的江泽民大搞特殊,与胡并列阅兵。

2009年10月1日,中共举行建政60周年阅兵式。当时官媒报导称:“阅兵开始后,胡锦涛与江泽民站在天安门城楼上观看阅兵仪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当时报导说,按照中共传统,阅兵是当权者的象征,而退休七年的江泽民只是一个普通党员,竟然可以紧接着胡锦涛步出天安门城楼,排名比其它更前;而晚上的烟火汇演,江亦多次出现在中央电视台镜头前。即使是官方新华社发布的领导人照片及双人照中,亦只有江泽民与胡锦涛一起阅兵的图片,其余是胡锦涛的单人照和团体照。

港媒当时的报导称,按中共建政后历次重大的庆典阅兵的传统,中共军委主席才是阅兵的主角。而江不但在天安门城楼上与胡并列阅兵,晚上联欢会时,再次与胡同台登场。这显示江是退而不休,权斗不息。指江明显欺负胡锦涛。

外界关注,江泽民今年是否还能在9月3日的北京阅兵式上露面。

时政评论人士分析,习近平借阅兵展示军权,其中包含对内的因素。多种信息显示,江泽民在这次阅兵露面与否已经不再重要,江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被抓的“终极老虎”。

习当局密集释放针对江泽民的信号

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等人落马后,官媒都立即释放反腐“没有铁帽子王”、继续“打虎”等信号,将目标指向江泽民。

近期,习近平当局针对江泽民老巢上海以及江泽民家族相关国企如中移动的清洗动作不断。大陆媒体乃至官媒密集公开点名或影射江泽民。

8月31日,就江泽民在中共中央党校题词碑被移位事件,路透社记者在北京公开提问中央是否对江泽民不满;而党校高官对此避而不答。外界认为,这或是在默认,“去江化”已成陆媒的主调。

8月10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的署名文章《辩证看待“人走茶凉”》不点名地指责有的“领导干部”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还在退下多年后仍不愿撒手,“导致一些单位庸俗风气盛行,甚或拉帮结派、山头林立”等。

当晚,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发表文章,梳理“退而不休”、插手干政的高官。文中高调评论了不干政的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万里、田纪云、朱镕基及胡锦涛,但唯独回避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为胡复仇 阅兵前官媒批“特殊党员”影射江泽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