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习近平旧部杨晓渡再添新职

日前,旧部、中共副书记杨晓渡以中共纪检监察学院院长身分出席了该校的2015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8月31日上午,中共纪检监察学院举行2015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纪委副书记兼中共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杨晓渡出席并讲话。以上消息也证实了杨晓渡再添新职。

该学院院长一职此前由原任中纪委副书记的陈文清兼任,而今年4月,陈文清已不再担任中纪委副书记、常委职务。

杨晓渡早年曾长期在西藏工作,后曾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统战部长,负责涉台事务,与习近平的工作有过交集。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对其工作也曾肯定过。

2013年11月19日,杨晓渡不再担任上海市纪委书记。之后,杨在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工作中,任第三巡视组组长,被委以巡视国土资源部之任务。

2014年1月15日,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杨晓渡被增选为中纪委副书记。替补被吴官正安插在中纪委的心腹、原中纪委副书记王伟的位置。同年3月杨晓渡兼任中纪委机关党委书记。

习近平自上台后,在上海、、广东以及中央党校、高校等调了多名旧部进京,掌控中共中央办公厅、纪委、政法委、中组部、中宣部等各要害党务部门。同时,习、李开始强力反腐“打虎”,以瓦解和清洗江派在这些部门长期掌控的势力。

上海是习近平晋升中央前最后一个主政的地方。中共“十八大”后,习重新起用上海旧部,如原上海市委常委兼宣传部长徐麟进京出任中央网信办第一副主任;原上海市委常委兼市纪委书记杨晓渡转任中纪委副书记;原上海市委常委兼市政法委书记丁薛祥被提拔为中办副主任兼习近平办公室主任;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豪出任云南省长,等等

2012年重庆事件后,中共江派势力逐步失势,失守老巢上海。习近平在上海的旧部或获得升迁,或到异地担任要职,或调至中共中央。与此同时,江泽民的“上海帮”死党或被清洗,或另谋出路,江泽民本人也被限制行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习近平旧部杨晓渡再添新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