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财经学者:大陆股市最大做空者让人吃惊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日包括董事总经理徐刚在内的中信证券8名高管被查。日前海外媒体披露,中信证券与全球对冲基金巨头联手做空大陆。有财经学者撰文称,中国救市时的最大做空者让人惊出一头冷汗。

彭博社8月31日披露,全球对冲基金巨头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被中共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据称与近期证券市场的大幅波动相关。不过李亦非的丈夫否认李被拘查。

中共官媒8月30日报导,《财经》杂志社记者王晓璐因涉嫌伙同他人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中国证监会人员刘书帆因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受贿等犯罪,于8月30日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8月25日暴跌当晚,官媒称包括董事总经理徐刚在内的中信证券8名高管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

9月1日海外博闻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这三起抓人事件有内幕,不是孤立事件。中信证卷的董事长王东明与《财经》杂志总编王波明是亲兄弟,而英仕曼中国董事长李亦非是王东明、王波明兄弟的好友。

消息称,英仕曼调动上百亿英镑资金配合王氏兄弟,恶意做空股市。知情人士表示,王氏兄弟甚至其背后的集团才是做空的真正黑手,这次调查是否能将王氏兄弟抓捕归案才是看点,也是判断现政权能否解决股市痼疾的关键。

此前8月28日,大陆微博号“新华微播”发文称,中信证券联手某三家著名国际对冲基金做空A股,手法是利用不记名的虚拟子帐户和资管的公允交易平台控制了大量僵尸户。资金通过地下钱庄出入市场。同时证监会及证金内部有策应,通风报信,掌握“国家队”主力节奏。

称,如果情况属实,中信相关高管应该集体死刑。

8月31日,中国知名财经评论人士叶檀在金融时报(FT)中文网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如果中信是中国在救市期间的最大做空者,甚至早就与境内外大资金联手,让人惊出一头冷汗。

文章称,这是救市的主力部队,从资金、技术到信息一应俱全,由此产生的关键疑问是,如果救市都有机构内幕,平时会怎么样?

股灾背后有刘云山父子阴影

今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大陆,沪指累计下挫32%。在中共多部门的强力救市下,7月9日A股才终于止跌。8月24日、25日大陆股市再次暴跌,分别下跌8.49%、7.63%,沪指跌破3,000点。此后有所反弹,8月31日沪指下跌0.8%至3205.99收盘。该指数在8月累计下跌12%。

有陆媒报导,中国这次“股灾”存在一种甚至多种势力的恶意做空。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据说江派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做空A股,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人均是幕后操盘手。

据8月26日海外媒体消息,中信证券内部人士透露,本次被查的徐刚的上司正是中信副董事长刘乐飞。

7月底至8月初,中共监管部门宣布限制了38个异常交易的帐户。其中,盈峰资本和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的帐户都开在中信证券的营业部,同时司度的前股东也是中信证券。

7月7日与7月27日,习近平当局忙于救市之际,刘云山主管的新华社接连在其客户端和Twitter帐号上发帖称“救市无效”、“崩溃再现”,明显与习当局唱反调,引发市场恐慌。

知情人士称,刘乐飞和掌控宣传的父亲刘云山,在股市中联手,利用内幕消息与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认为,刘乐飞如何动用中信证券等介入股市暴跌,大概是徐刚被带走协查的原因。心中有鬼的刘云山父子,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财经学者:大陆股市最大做空者让人吃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