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阅兵后传出消息 习近平点名调查高官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当局“9.3”阅兵后,媒体传出习近平反腐目标转向涉台系统。据传前国台办主任林成为反贪目标,其妻多年前疑挪用巨额涉台经费一事可能重启调查,陈云林任内的跨海政商关系也将因之曝光。据报导,去年台湾后,习近平曾在内部点名陈云林。

台湾《风传媒》9月4日报导,在去年台湾“九合一”选举之后,习近平曾在内部会议点名前国台办主任陈云林“方法错误”,导致对台工作成效不彰,调查陈云林一事似乎并非空穴来风。

报导说,国台办于今年4月下旬突然公布,驻统战部纪检组赴中台办调研“廉政工作”,表示将深入开展廉政及反腐败工作。台商圈盛传调查对像为陈云林。

今年7月初,中纪委监察部宣布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台办至8月底,与会者除了上次调研的中台办干部外,亦包括海协会干部、两个部门的退休高层及对外联络窗口,并鼓励各界举报对台工作“问题”。

随后于两岸穿梭20余年的重量级台商透露,陈云林担任国台办主任超过11年,任内与台湾政商大佬关系密切,因此在习近平宣示打破两岸关系中的买办风气后,被贴上“买办”标签的陈云林,自然为调查对像。

陈云林1994年开始担任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1997年1月,出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2008年6月接替江泽民的政坛提携人汪道涵,出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2013年4月26日,陈云林卸任。

2014年11月29日,台湾“九合一”选举,惨败。台媒披露,当晚,当局召开对台事务内部会议,习近平针对台湾选举结果,点名前国台办主任陈云林,指过去的策略完全错误。

据台媒披露,11月29日晚上,台湾“九合一”选举开票。十点半左右,中共国台办把开票结果呈给习近平,在场的还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办主任栗战书、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以及对台工作小组成员和幕僚。

选举结果与国台办系统先前送上的估票报告颇有出入。据称习近平当场问了三个问题,没人敢搭腔。报导援引内部人士消息称,之后习近平直接点名陈云林,认为他从1997到2008年,当了11年的国台办主任,过去的方法、方向、策略完全错误。

由于台湾民众不满在中共胁迫下的台湾人权倒退,近年来,前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都不断遇到台湾民众强烈抗议。其中,2008年,陈遭到十万台湾民众的激烈抗议,以此传递台湾民众表达对中共矮化台湾、对台湾统战的不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阅兵后传出消息 习近平点名调查高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