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总参少将透露中共军队致命危机及裁军对像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日,裁军30万的消息成外界持续关注热点。原中共总参部少将徐光裕透露中队现状称,军队指挥系统太庞杂,链条太长太多余,指挥效率低下,在战时这可能造成致命后果。徐光裕还透露裁军对像:文工团、体工大队应该首当其冲。

据大陆官媒9月3日报导,习近平3日在中共抗日纪念大会上表示,中共将进行第十一次裁军,裁减人数为30万。

据大陆观察者网9月4日报导,中共发布裁军消息后,浙江新闻客户端专访了中共军控裁军协会理事、原总参谋部某部副部长徐光裕退役少将。

徐光裕表示,这次裁军,陆军地面部队肯定是首当其冲,因为中共各军种的人数比例不合理。根据2013年中共国防白皮书,军队230万现役总兵力中,空军39.8万人,海军仅为23.5万人,陆海空三军比例是72:11:17,而目前陆海空三军比例约为4:3:3。而在国际上,从1990年代以来,海、空军早已成为信息化战争的主要力量。

徐光裕认为,海空军尤其是海军,不仅不会裁军,整体规模还将倍增。

徐光裕透露,目前,军队机关人员太多,指挥系统太庞杂,链条太长太多余,尤其是海空军情况严重,显得“头大腿小”,反应速度慢、指挥效率低下,这在战时很可能造成致命后果。

他认为,军队应该学习美军扁平化指挥体制,建设多军种联合作战的机制,设立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这样的跨军种常设联合指挥机构。

徐光裕还透露, 文工团、体工大队在裁军中应该首当其冲。调整之后,如果部队有文体方面的需求,可以向社会买服务,无需养着那么多的专业文体工作者。

据大陆官媒报导,在9月3日大会后,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裁军细节。杨称,中共军队现有总员额230万,再裁减军队员额30万,军队总员额将减至200万。

杨宇军谈到,这次最新裁军重点是压减老旧装备部队,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调整优化军队结构。这次改革裁减军队员额将分步实施,2017年底基本完成。

中共裁军30万的消息引发网民热议。网民纷纷表示:军队文工团早就该裁掉;先把军队文工团裁了吧;兵是用来打仗的,养这么多文艺兵干什么呀;军队就不该养独成体系的文体团体,军队的职责也不允许它们存在;穿着军装莺歌燕舞的那群人,严重影响军队形象;搞搞文艺,级别就比干实事的兵哥们高,文工团还搞了一大堆将军,太不合理了。

有网民认为中共裁军与政局有关:裁军30万有玄机;薄一波起家的部队肯定被裁;军队中跟郭伯雄、有关系的将一层一层被撸下来,清除残党……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对中共裁军30万表示,以现在中共权力斗争的模式来看,一定是裁掉江泽民派系的军队,例如郭伯雄、徐才厚等江系人马,目的是为了卸掉江系军头在地方的势力。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via 总参少将透露中共军队致命危机及裁军对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