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是否党中央对江泽民不满” 消息在大陆被释放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最近,中共中央党校有江泽民题字校名的卧石被移走,引发舆论“去江化”的大讨论。中央党校高官回答路透社记者的提问“是否意味着党中央对江泽民不满”被微信公号“时局眼”公开,但后来被删除。

“党中央对江泽民不满”在大陆公开

8月21、22日,“中央党校校名题字石被移除”的消息广泛传开,由于这块卧石由江泽民题字,因此该石被移走引发外界对“去江化”的广泛热议。

8月31日,路透社记者在一个上向中央党校政法部常务副主任卓泽渊发问:移动卧石“这个是不是对江泽民的不尊重?这是否意味着中央对江泽民不满?另外,可不可以帮我确认一下这个字体是不是江泽民写的?”三个问题

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常务副主任卓泽渊回答了其中两个问题,而对是否意味着当局对江不满的问题没有回答。

同日,微信公号“时局眼”(微信ID:Shiju-yan)发文《为什么中央党校挪块石头惹出这么大动静?》解读题字石背后的政治逻辑。

中,公开了“是否意味着党中央对江泽民不满”的说法。

文章还说,题字传统在中国由来已久,甚至被视作一种“政治风向标”:移除原被推崇的领导人、高级官员题字,常常被解读为“去xxx化”、淡化印记甚至否定。最典型的是,一些“大老虎”落马后,他们的“题词题字”迅速被撤下。比如重庆市原副市长王立军事发后不久,重庆市内他题写的“剑”“盾”圆石被磨去字样。

中央党校为何“大兴土木”?

在移走江泽民题字的校名卧石后,中央党校校内立起了毛泽东、邓小平等一些人的塑像,并将焦裕禄和谷文昌的塑像放置在学员楼群间。

时局眼的上述文章还提到“也有很多网友向时局眼发问:新一届政府上任伊始便明令禁止党政机关新建楼堂馆所,为何中央党校还在大兴土木?”

有分析认为,这或许是暗示移走江泽民题字的中央党校的卧石这件事是上面允许的,不是该校自己的决定。

曾暗示大陆网民热议抓江

8月1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署名的评论文章“辩证看待‘人走茶凉’”,被大陆媒体纷纷转载,引发网民热烈讨论。该文被视为在暗示江泽民退而不休,干政不断。大部分网民解读为当局在释放一个强烈的政治信号。

很多网民跟帖评论称,此文有深意。这明显是在抨击江,看来要与其摊牌了。

当时“时局眼”发文说,《人民日报》这篇评论文章被认为是猛文。文章虽然在否定网民的推测,但却引用网民的话称,这篇文章的作者“顾伯冲”应是某个部门的笔名,或将意味着习近平反腐要出“最大大大的大招了”。

“最大大大的大招了”的说法,被认为是暗示大陆民众已经在讨论抓江泽民的话题了。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via “是否党中央对江泽民不满” 消息在大陆被释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