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天津两国企高管落马

近期天津官场持续震荡,日前天津两国企高管被查。此前8月21日,天津市医药集团两高管落马;8月27日,包括7名厅官在内的天津11名官员被抓。

据9月1日官媒引述天津市纪委消息,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利(正局级),天津津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学民(正局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百利装备是经营装备制造业的大型国有集团公司,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200亿元,名列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机械工业100强。公开资料显示,张文利于2013年12月至2015年2月,任该公司董事长。

津联集团是由天津市政府出资在香港注册的国有全资企业,主营业务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公用设施、投资、资产运作、进出口贸易和金融证券等,旗下拥有3家香港主板市场上市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吴学民于2012年11月至2014年4月任该公司总经理。

此前8月21日,天津市市委委员、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津,天津市医药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马贵中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今年5月,天津市委6个巡视组曾分别进驻6家市管国有企业开展专项巡视,其中就有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8月27日,包括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等7名厅官在内的天津11名官员因“8.12”大被追责抓捕。

8月12日晚,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化学品仓库突发。据官方最新消息,截至8月31日1下午,该事故已致158人死亡,15人失踪,但民间和外媒报导的死伤人数逾千人。

天津大爆炸后不久,涉事的瑞海公司公司14名高官被刑事拘留或者监视居住。中共安监局局长杨栋梁被宣布遭调查,8月26日被免职。

有分析称,杨栋梁曾在石油系统工作20多年,其被调查,或是事牵周永康以及石油系统的贪腐弊案。也有分析认为,杨的迅即落马,显然在暗示其与天津发生的爆炸案有密切关联。杨栋梁也曾在天津官场长期任副市长等职。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天津两国企高管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