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巨头疑卷入中国A股风暴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9月1日,有大陆媒体称,全球最大上市对冲基金英仕曼集团的中国区主席,疑被带走协助调查近来大陆的股市风波。有媒体推测李亦非被带走或与中信证券有关。

据彭博社消息,8月31日晚间,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亦非被中国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调查与近期证券市场的大幅波动相关。知情人表示,李亦非目前只是参与协助调查,并不表示对她有任何犯罪指控或者她曾作出任何非法行为。

李亦非的、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他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并称李亦非“这几天是在参加一场由多部门牵头的、高度机密且专业的会议”,不是像外媒报导的接受调查。

英仕曼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公司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为英国富时250指数成分公司。截至2015年6月30日,该公司管理资产达788亿美元。

报导称,在大陆首批获准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试点资格的6家境外对冲基金公司中,已有2家可能与近期股市大幅波动有关,即英仕曼和城堡投资(Citadel),而在这2家对冲基金公司的背后都有中信证券的身影若隐若现。

2015年2月,英仕曼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其“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制度”(QDLP)基金的募集,其QDLP基金的投资者中包括中信证券、工商。因此,李亦非被带走协助调查不排除涉及中信证券近期纷争的可能性。

据《金融时报》援引中共市场监管官员的话讲,中共将把注意力从救市转到调查和惩处据信利用救市牟利的个人和机构。

8月25日,中共警方带走了中信证券的8个高管,当中包括中共中央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的亲信徐刚,而刘乐飞本人则是中信证券的副董事长。同时被捕的还有两名中国证监会的官员和一名财经杂志的记者。

有海外媒体报导称,正值当局忙于救市之际,刘云山主管的新华社近期接连在其客户端和Twitter帐号上发帖称“救市无效”、“崩溃再现”,明显与习当局唱反调,引发市场恐慌。

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据说江派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做空A股,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幕后操盘手之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巨头疑卷入中国A股风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