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中信证券总经理被查 习近平或敲打刘云山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董事兼总经理被查。有消息称,徐刚的顶头上司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中共江派常委之子刘乐飞。习江斗趋激烈之际,分析认为,习当局或是要藉此敲打刘云山。

据中共官媒8月25日晚间报导,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已被机关要求协助调查。财新记者26日确认,中信证券徐某即为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

据26日海外博闻社消息,中信证券内部人士透露,徐刚的上司正是中信副董事长刘乐飞。据官媒报导,去年3月18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刘乐飞已正式出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

此外,刘乐飞还是现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而其父亲是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

背后被指有刘云山父子阴影

今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沪指累计下挫32%,深圳股市同期下跌41%。在当局出台多种救市措施后,中国股市出现短暂调整。此后又持续下跌,特别是24日,沪指暴跌8.49%,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25日,沪指再跌7.63%,跌破3000点,两市逾2000股跌停。

8月25日,陆媒《证券日报》发文承认,有“自己人”和外部力量合伙“攻击中国股市的软肋”。“核心投行”没有担当起稳定股市价值中枢的功能,把心思放在了“赚国家稳定资金的钱”上。

有陆媒报导,中国这次股灾存在一种甚至多种势力的恶意做空。股灾背后被指有刘云山父子的阴影。

今年7月习近平当局开始高调查恶意做空股市。7月21日晚,刘乐飞低调辞去新华保险公司的非执行董事职务。刘乐飞的“辞职”被认为很可能是因为卷入了“恶意做空”。与刘乐飞关系密切的中国人寿被爆出,于7月10日所持有的中信证券A股3,000万股,套现逾8亿元人民币,持股量由6.05%降至5.74%。

7月底至8月初,中共监管部门宣布限制了38个异常交易的帐户。外界注意到限制的那批账户中,盈峰资本和司度()贸易有限公司的帐户都开在中信证券的营业部,同时司度的前股东也是中信证券。

7月7日与7月27日,习近平当局忙于救市之际,刘云山主管的新华社接连在其客户端和Twitter帐号上发帖称“救市无效”、“崩溃再现”,明显与习当局唱反调,引发市场恐慌。

知情人士称,刘乐飞和掌控宣传的父亲刘云山,在股市中联手,利用内幕消息与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据说江派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做空A股,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幕后操盘手之一。

博闻社引述分析人士的看法称,此次当局直接将刘乐飞手下的总经理拘查,命令来自高层,实际就是要藉此敲打刘云山。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认为,刘乐飞如何动用中信证券等介入股市暴跌,大概是徐刚被带走协查的原因。心中有鬼的刘云山父子,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信证券总经理被查 习近平或敲打刘云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