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中国原油需求旺盛 却难以提振油价

目前原格已经跌到了6年来的最低点。但是,中国对原油的需求仍然很旺盛。7月份,中国进口的原油数量猛增22%,达到每天725万桶。花旗银行的数据表明,今年头8个月中国的油料进口同比增长了7%。

《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报导说,虽然中国的石油需求比其它国家强劲,但是中国无法改变石油的价格,更无法改变世界石油生产的格局。事实上,对国际油价影响十分有限。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研究部主任霍斯奈尔(Paul Horsnell)表示,整体上讲今年中国经济拖垮了很多大宗商品的价格,但是其对原油的影响在过去两周才显现出来。

原因之一是中国在国际原油市场上影响有限,仅占全球原油需求的12%。相比而言,美国的需求量一直在20%左右,而整个亚洲为40%。另外,中国对原油的需求和其它大宗商品相比,也相形见绌。比如在金属和矿石领域,中国铜、铁的消耗量占全球需求量的40-50%。

其次,美国的页岩油革命目前还是导致油价下跌的主要推动力。在赤字压力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拒绝减产,造成国际市场供过于求。

最后,因为对中国经济的负面预期,原油市场已经把中国经济可能软着陆的可能性排除在外,并正在对其趋于稳定失去信心。霍斯奈尔说,抛开供求关系不谈,石油市场信心比2008—2009年时要负面的多。

石油交易业者表示,实体原油市场依然稳健,全球原油运输量和中国的原油进口量都在增长。但是,有交易员指,中国的进口量大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该国想趁油价低廉时大举购入应急储备油,并非真正的需求。

对中国燃料油数据的分析表明,该国的柴油消耗量正在快速下降。因为柴油广泛用于工厂发电、农业和商业运输,其消耗量常被用于工业需求的替代性指标。汽油和航空煤油的消耗量虽有上升,但是不足以弥补柴油消耗量的下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黄小渝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原油需求旺盛 却难以提振油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