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星期六

外媒称“国家队”重新入市 猜测规模1.4万亿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在暴跌两天后,周四、周五开始反弹上涨,截至周五收盘,沪指站上3,200点。据报导,中国股市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涨似乎已证实“国家队”再次入场救市的猜测。同时,证金已向再次申请同业拆借,规模可能共计1.4万亿元。

8月24日沪指再次遭遇“黑色星期一”。当日沪指报收3,209.91点,跌幅8.49%,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8月25日截至收盘沪指报2,964.97点,下跌7.63%;中国股市已回吐今年全部涨幅。

8月27日,大陆股市在最后1个小时强力反弹,截至收盘,沪指重新站上3,000点,上涨5.34%,深证成指上涨3.58%。28日,沪指再度收高4.8%至3,232.35点。

据彭博社报导,中国股市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涨似乎已经证实了国家队再次入场救市的猜测。同时,财新网也报导,证金公司已向银行再次申请同业拆借,规模可能共计1.4万亿。

申万宏源证券公司某销售交易员说,“国家队联合多家公募基金增持股票救市”,在经过了本周早些时候大幅度的调整之后,很显然投资者开始意识到这种下跌已经过头了。

彭博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消息表示,官方27日在下午交易时段入市干预,买入部分蓝筹股,提振股市。官方希望在9月3日举行的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阅兵式之前,稳定国内股票市场。

此次大陆股市暴跌后,8月25日晚,大陆央行无预警宣布从8月26日起下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贷款利率各0.25个百分点;从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

8月27日,多名银行人士向财新网表示,证金公司已向银行再次申请同业拆借,规模可能共计1.4万亿,期限在一年左右。这是证金公司第二次大规模筹集“弹药”。

报导称,由于拆借期限为一年,相应证金公司还款时间就跨年了,而这部分同业拆借的风险权重为100%,给银行带来了一些风险资本的压力。一名大行高管表示,证金公司是国家信用,不可能不还钱。但他未明确证金公司将以什么形式归还这些资金。

本周(24日至28日)银行股尾盘多次出现异动拉升,日前大同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表示,不排除证金公司再度出手护盘的概率。虽然今日尾盘异动重演,但市场分析人士仍对行情持谨慎态度。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外媒称“国家队”重新入市 猜测规模1.4万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