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微博号恶搞“江今天死了吗” 每天更新称“没有”

最近,中共中央党校南门江泽民题词碑被移位的消息,引发外界热议。与此同时,网络爆出江泽民在大陆遭到恶搞,反映其已经失势。

江泽民在大陆遭恶搞 反映其失势

近期,网爆有一微博帐号取名为“长者今天死了吗”,然后每天更新一条微博“没有!”,引发网民的关注,最终被销号。还有网民跟帖回应说:“垂死病中惊坐起”。

据港媒的介绍,此间的“长者”影射的就是江泽民,来源于十多年前江泽民对香港记者发怒的丑闻,“我今天是作为一个长者跟你们讲......”

江泽民负面消息的帖子不少

近期,有关江泽民负面消息的帖子在网络上还有不少。

有网民说:“癞蛤蟆出卖中国领土,早该抓起来”。

还有网民说,“了解中国政治生活或者知道点内幕的网友是否注意到,新闻联播屡屡提起江泽民从外地送画圈这个细节?这就说明他早就被限制人身了!提他的名字是因为给外界一个信号而已。”

“想起26年前的初夏,上海大街上游行的队伍举着一条横幅标语,上写:江不泽民,民不择江。有个“军委首长”就如此!”

“2001年7月16日,时任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签订《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宣称‘世代友好,永不为敌’。从此,中国彻底丧失了几十万平方公里领土!”

“刚才路过中央党校南门,蛤蟆题词‘中共中央党校’巨石刚被连根拔除。…… 好玩,有意思……。”

这之前,有关江泽民的题词频频传出被铲除和被涂抹的消息。今年8月21日,中共中央党校南门江泽民题词的巨石被整块铲掉。后来官方回应说,校名碑是从校门外移入校门内。不管背后的原因是怎样?但都不影响外界的猜测和热议。

8月24日凌晨1点左右,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丁启阵发表的博文大胆直接影射江泽民“权势加身便以为自己无所不能”,其题词“其实不过是涂鸦鬼画符”。

而在发生的第二天(8月13日),在微信圈再热传2014年8月曾经出现的“(上海)五角场空军政治学院,江题词被拿下”的图片,引起外界的关注。

2014年4月也曾有消息传出,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曾把八一大楼东门前江泽民题写的五句话给铲除。

2014年7月22日,有吉林市民众发现吉林市政府外江泽民题诗的石碑被人喷上了灰白油漆,尤其在其名字部位被涂抹的特别厉害,而且已有一段时间。

北京时局人士则表示,这是习近平当局有步骤“去江化”行动之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微博号恶搞“江今天死了吗” 每天更新称“没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