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胡锦涛间接挫败今年3月江针对习的政变计划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江泽民集团多次密谋、废黜习近平,甚至暗杀习近平的消息不间断被外界披露出来。港媒的最新报导指,江泽民、曾庆红今年3月策划乘习外访之际,试图采取类似罢免胡耀邦的模式进行政变,但被关键人物断然拒绝,因此政变计划流产。而暗中支持这次政变的包括前江派李岚清、贾庆林等。

今年年初,习近平阵营加大反腐力度。当时官媒高调报导习近平反腐“上不封顶”和腐败没有“铁帽子王”的言论,外界舆论解读认为,习将打虎最终目标指向了曾庆红、江泽民。

1月初,大陆敢言媒体《炎黄春秋》杂志发表中共原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张金昌的文章,首度披露涉贪腐下台的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案的内幕和背景,暗指王当年依靠河南老乡、时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廷安升官。

贾廷安被曝是军中腐败集团的四大后台之一。贾也被称为江泽民的“家臣”。贾廷安被陆媒半公开点名,令江泽民再度被推上风口浪尖。

香港《前哨》杂志9月号报导,江泽民曾提拔了贾廷安,因此江非常恐惧,再次联合曾庆红谋划政变,企图废掉习近平。

2月25日,中共纪委发表了“习骅”的文章《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

《前哨》报导说,此文令曾庆红毛骨悚然。该文似为其量身定做,庆亲王非曾莫属。

没有退路的曾庆红与江泽民加紧谋划倒习行动。他们企图采用中共当初废黜胡耀邦的模式,在中共局“生活会”上按所谓中共党内程序罢免习近平。于是江、曾密谋让江泽民、胡锦涛出头召开政治局会议倒习。而这个紧急会议又要选在习近平不在北京——乘习外访巴基斯坦而又无法即时赶回的时间段召开。

江、曾决定将改良版的政治局“生活会”定在3月23日巴国国庆日。然后张罗与会施压的正国级退休高官,前几届常委中,李岚清、李长春、贾庆林等都愿意加盟,断然拒绝的是李瑞环。在不可或缺的人选——胡锦涛那里碰了钉子。

报导引述接近胡锦涛的消息人士表示,曾庆红找到胡锦涛做他的工作,被胡一口拒绝。曾庆红在胡面前以令计划落马之事挑拨离间,但胡锦涛就是不松口,拒绝加盟倒习行列。

由于胡锦涛的态度,那些已经答应加盟的中共退休高层纷纷打起退堂鼓,好几个曾私下被曾庆红游说的政治局委员见势不对,更先后通过中办向习近平告密输诚,就这样江、曾策划的倒习阴谋胎死腹中。

习近平后来惊悉这一政变阴谋后,第一件事就是登门向胡锦涛表达“诚挚谢意”。

据公开报导,中共外交部公布习近平在2015年首次访问的国家是巴基斯坦。今年2月中共外长王毅访问巴基斯坦,被广泛认为是与巴方协调习近平访巴的安排。

巴基斯坦官员邀请习近平参加伊斯兰堡3月23日纪念国庆日的活动。然而习近平缺席了巴基斯坦3月23日举行的国家阅兵式,之后巴基斯坦官员坚持说习近平的访问被推迟仅仅是因为安全原因。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胡锦涛间接挫败今年3月江针对习的政变计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