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陆媒点名上海已3338天无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落马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上海是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上海多名官员落马,但仍无“老虎”落网。陆媒点名称,上海自2006年落马后,再无省部级及以上高官落马。

”后 上海有15名厅局级官员落马

近期,上海多名官员被处理。如厅局级的上海市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姜燮富8月21日被提起公诉,上海市政府前副秘书长戴海波8月19日被立案调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寅8月19日被免职等。

中共“十八大”后,上海至少有15名厅局级官员落马,包括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密友、上海友谊(集团)有限总经理、上海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宗南,与江泽民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关系非常密切的戴海波,与江绵康有关系的姜燮富等。

截至目前,在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的运动下,已有逾100名中共党、政、军“老虎”(包括副省部级、军级以上高官)落马,但上海仍无“老虎”级高官落马(省部级及以上官员)。中共“十八大”后,仅有北京、上海、宁夏三地未有“老虎”落马,被称为“无虎”省市。

北京是中共首府,是中共政治经济的中心;宁夏是回族自治区,经济相对落后;而上海是中国第二大城市,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江泽民的两个儿子也在上海“发展”,现任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江派地方大员。

港媒曾称,上海是对抗当局反腐的“堡垒”。

陆媒点名上海近10年未有“老虎”落马

8月25日,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刊发题为《3338天内上海再无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落马》的文章,不仅提到习近平要求上海市委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而且还援引上海纪委书记侯凯的话称,不是地方病,而是传染病,任何地方都没有天然的免疫力。

报导称,从2006年7月5日起至今,3338天内,上海再无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落马。

2006年7月5日开始,中纪委在调查上海社保案时发现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涉嫌严重“违纪”。9月24日,陈良宇被免去上海市委书记职务,并被中纪委立案检查。2008年4月11日,陈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

去年7月30日至9月30日,中共中央第二对上海市进行了巡视。10月29日,第二巡视组组长张文岳、副组长李五四向韩正进行了反馈。张文岳称,巡视组发现中共官员配偶子女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中共官员配偶子女倚仗其权力谋取巨额利益,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突击提拔、带病提拔”等问题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在习江斗激烈之际,陆媒点名江泽民老巢上海已近10年无“老虎”落马,并且称腐败是传染病,任何地方都没有天然的免疫力。这些信号都是向上海当局及江泽民等上海帮传递信号,上海不是反腐的世外桃源,上海同样存在严重的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诸多问题。

石实称,目前上海虽然仅有十多名厅局级的官员落马,但这些厅局级的背后都有省部级甚至牵连江泽民及江泽民的两个儿子,随着对这些案件的进一步调查及上海官场的持续地震,预计很快将有“老虎”级高官落马,甚至牵出江泽民家族。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陆媒点名上海已3338天无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