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阅兵前夕 大批各地截访人员进京抓捕访民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9月3日,北京将举行阅兵活动,已进入最后一星期倒数,天安门广场附近戒备森严,设卡盘查,根本无法靠近。在京访民东躲西藏,躲避各地进京人员的大肆搜捕。8月27日早上,辽宁辽阳县兴隆镇访民李英在其住处被当地截访人员抓回,目前正在遣返回辽宁的路上。

8月27日早上5时30分,访民李英正从家门出去,就被六七名不明身份人员绑架到一辆车上,之后她又被换乘一辆辽k0975面包警车内,大纪元记者给其打电话时,她表示自己正被遣返回辽宁,已经到达辽宁省境内。李英透露,当地截访人员告诉她将被送到辽阳县公安局,预计她将面临拘留的下场。

另据访民马女士透露,目前各地大批截访人员进京,他们将车牌照用纸遮掩,并且趁夜晚或清晨到访民聚居地进行大搜捕,令许多访民东躲西藏,有家不敢回。

马女士还表示,离周边各个路口有许多安全人员与警察,已设卡盘查,访民根本无法靠近。北京当地无论大宾馆还是小旅馆,访民已无法入住,凡是被登记有上访记录的入住者都会被当地截访人员抓走。

据悉,目前被截回当地访民大部份都被拘留,马女士表示,对官方来说,这是各地解决上访问题是“最省事”办法。

来自访民的消息称, 8月26日下午,山东青岛访民林秀丽、上海访民王惠琴、姚华妹、沈兆华、茅新媛、朱安芳、陈永福、蔡培福、张国平等被警方抓至久敬庄。

8月25日下午,湖北访民徐崇阳在北京住处被警方抓走强制约谈,武汉市亦有警察赶至,他将被遣返回武汉。

8月24日下午13时30许,辽宁沈阳市大东区访民杨忠庆在信访办上访时遭抓捕,后被送回沈阳市小东派出所,现在当地欲对其刑事拘留。

8月22日下午内蒙赤峰克甚克腾旗访民毛淑春在去中南海100017邮局查询8月14日寄出的信时,被警察带到和平门外的公安局后被送到马家楼,当晚,赤峰驻京办人员将其遣返回当地,最终被拘留15天。

此外,江苏维权人士吴继新、上海访民郑培培、哈尔滨孙东升、罗志淑、辽宁杨秀梅等在北京西红门地铁站红福路,被江苏截访人员强行抓上车,目前下落不明。

在距离北京9.3阅兵仅有20多天时,作为北京门户的天津发生震惊中外的大爆炸事件,正值中共高层内斗白热化期,令北京的时局更加紧张诡异,当局的维稳戒备亦进入紧张氛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苏漾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阅兵前夕 大批各地截访人员进京抓捕访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