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中信证券被查8人身分曝光 3人为高管

中共当局近期正高调查恶意做空中国操纵者。日前,以中信证券为首的多家证券交易商被查,其中中信证券徐刚等八人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27日陆媒报导,被调查的八人中有三名为执委会成员,另有两名业务线负责人以及一名董事长秘书。

中信证券被查八人身分曝光 三人为高管

中共官媒新华网8月25日晚报导,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财经》杂志社王某伙同他人涉嫌编造并制造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证监会人员刘某及离职人员欧阳某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等,上述人员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

大陆财新网27日报导,被查八人包括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葛小波和刘威;中信证券权益投资部行政负责人许骏、证券金融业务线行政负责人房庆利、中信证券金融业务线的姚杰、中信另类投资部的汪定国以及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钧。

报导称,徐刚和葛小波均为2010年6月由副总经理直接被聘任为执行委员会委员。2013年底,中信证券调整执行委员会,多名委员退休或离职,刘威和投资银行业务行政负责人陈军、国际投资银行业务负责人闫建霖成为执行委员会委员。

徐刚原负责中信证券经纪业务和研究业务,8月18日后,中信证券新的人事安排决定由资管业务条线的刘军接手徐刚的经纪业务,而徐刚则转为后台部门。徐刚2014年薪酬为502.42万元人民币,拥有中信证券股份87万股。

今年45岁的葛小波,目前主要负责中信证券的财务、资金运营、大宗商品、法律和清算方面的工作。葛持拥有中信证券99万股,税前年薪523.25万元。

刘威今年46岁,是金融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主要负责资本中介业务,其管理的部门是中信证券利润最高的部门。刘威持有中信证券25.2万股,2014年的税前年薪541.12万元。

8月25日从中信证券位于北京麦子店的办公楼带走,多名中信证券员工目睹,“双手放在前面,上面搭着一件衣服。”

据凤凰财经报导,这次卷入漩涡的中信证券背景极为深厚,大股东为中信集团。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为前中共外交部前副部长王炳南之子。《财经》杂志总编王波明和王东明为亲兄弟。

上海贸易公司被指操纵股市

汪定国现为中信证券另类投资部执行总裁。目前还担任台湾育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财新网报导说,2010年2月,中信联创和Citadel共同出资成立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汪定国出任中方董事。中信联创出资100万美元,占20%股权;Citadel出资400万美元,占80%股权。2014年11月,中信联创退出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中信联创全称深圳市中心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大股东金石投资是中信证券旗下的专业直投机构。中信联创的董事长和法人代表是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兼任董事,金石投资总经理祁曙光兼任总经理。也就是说,中信联创是中信证券的孙公司。

习近平当局高调查恶意做空中国股市,7月12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10日上午率跨部门工作组抵达上海。官媒报导称,工作组已发现个别贸易公司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等犯罪的线索,正在开展调查。

今年7月底至8月初,有34个帐户被限制交易。据报导,这些帐户大多处于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大型券商营业部。其中包括位于上海的司度贸易有限公司。

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人被指是幕后操盘手

有陆媒报导,中国这次“”存在一种甚至多种势力的恶意做空。也有海外媒体报导,包括江泽民、家族利用数万亿做空股市。也有报导称,戴相龙女婿车峰、郭文贵及令计划弟弟令完成等都疑涉卖空,消息指,他们利用恒生电子公司的一套系统做空。

《第一财经日报》此前报导,恒生电子公司高阶主管被约谈持续超过三个半小时。8月18日,恒生电子、同花顺两家公司被中共证监会立案调查。

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据说江派各大企业都集体做空A股,造成今次大面积股市大跌,不过因补仓不及时,据说有把柄已经被习近平当局掌握。江派现任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人均是幕后操盘手。

而刘乐飞与中信证券关系密切。刘乐飞自2014年7月起担任新华保险非执行董事,并担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信证券董事、副董事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今年7月21日晚,新华保险披露,公司董事刘乐飞辞去非执行董事职务。有报导称,这是习近平对刘云山父子的一次反击。

此次刘乐飞的手下徐刚被调查,命令来自高层。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当局此举针对的就是刘云山家族,或藉此敲打刘云山。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信证券被查8人身分曝光 3人为高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