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星期六

天津爆炸空气恶臭 甲硫醇超标30倍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爆炸事件后,环境污染是外界持续关注问题。近日,大陆媒体报导,核心区周边空气恶臭。天津环保部门称,目前检出甲硫醇超标30倍,恶臭来自甲硫醇,但在目前浓度下,不会影响当地人的健康。天津环保部门上述说法,引发网络吐槽。

据大陆《南方都市报》8月28日报导,针对近日群众反映天津爆炸事故现场周边部分区域出现“臭味”问题,天津市环保局专家及环境监测人员25日进行了2轮现场追源考察,并选定核心区内下风向和外围区下风向两个点位进行现场采样,最终找到了相关污染源和主要污染物。

相关人员在核心区内下风向采集了2个样品。在浓度较高的1号样品中检出主要恶臭污染物为甲硫醇,浓度为0.217 mg/m3,对比恶臭厂界外标准,超标30倍;在2号样品中,检出甲硫醇含量为0.068 mg/m3,超标8.7倍。相关人员确定,最近的“臭味”问题源于甲硫醇。

天津市环保局称,上述两个甲硫醇含量数据,如果对比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则分别为该标准的21.7%和6.8%,说明在该浓度下不会对核心区从事应急的人员健康产生影响。甲硫醇中氨基酸、蛋氨酸等有机成份分解时产生一种恶臭物质,会给人“不舒适”的感觉,但其毒性相对较低。目前核心区处于大规模清理阶段,这种气体还会不时产生,公众对此不必过于紧张。

天津环保部门上述说法,引发网民纷纷吐槽。

网民质疑:天津环保局这么大的谎也敢撒?恶臭还不影响健康?不影响健康,那还穿啥防化服进去?难道这恶臭是空气清新剂?汽车尾气和燃放烟花炮竹都会影响健康,这么严重的恶臭反而不影响健康?

网民称:恶臭影响心情,心情不好免疫力就会下降,怎么能说对健康没影响呢;以前闻不到味就说空气良好,现在有臭味就说不影响健康;说恶臭不影响健康太奇葩了;瞪眼说瞎话,实在没办法相信政府;官方只是有执照的正规骗子;汽车尾气、燃放烟花、农民烧秸秆、烧烤等都说会污染环境,危化品爆炸后的甲硫醇恶臭对环境无污染?没有独立的机构发表环保报告,天津环保的说法人心不服,更不安;建议当官的入住天津港,环保局也搬到那边上班。

8月12日深夜,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危险品仓库突发大爆炸,震惊世界。据官方报导,截至28日下午,事故已致146人死亡,27人失联。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via 天津爆炸空气恶臭 甲硫醇超标30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