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陕西上百人蹲路口捡“金子” 交通大塞车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陕西勉县城一处十字路口出现上百人低头弯腰捡“金子”的场面,导致交通拥堵。(网路图片)

近日,陕西勉县城一处十字路口出现上百人低头弯腰捡“金子”的场面,导致交通拥堵,即使交警疏导也无用。不过,民众哄抢的不是真的金粉,而是事发地点路旁的一家物流公司在转装货物时不小心撒落的“硫磺粉”。

据大陆媒体报导,26日清晨6时,就有民众在勉县城区新兴北路与108国道十字路口捡东西,后来人潮越来越多,到上午10时许,该十字路口几乎挤满了人。一位老太说早上她路过这里,看见好多人在捡东西,别人告诉她是在捡金子,她就想捡一些。吃了午饭后,她想过来再捡点,“金子能卖钱,捡一点是一点”。

据附近的店主说,捡的人男女老少都有,有步行路过的,也有骑电动车路过的,听别人说能捡“金子”,就把车停到路边,开始捡拾,“很多人还来我店里借扫帚。”

据报导,“捡金子”的人潮从早6时一直持续到下午2时,由于人数众多,造成交通拥堵,即使交警疏导也没有用,很多人只忙着捡“金子”,完全不听指挥。

不过,民众疯狂捡拾的根本不是什么“金粉”,而是“硫磺粉”。据了解,事发现场附近有一家物流公司25日晚上转装货物的时候,不小心将开翻斗车上的部分硫磺粉洒到地上。

附近一男商户说,他几次提醒在路中间捡“金子”的人,一来危险,二来那只是矿粉,不是金子。但捡的人根本不理他,还有人给家人打电话,让再带个袋子来现场。
 
将百人捡“金子”的壮观场面拍下来并发到网上,引来网友评论。有网友说,“先不说捡的东西是不是金子,光是在路中间蹲着捡,就够危险的了。”“这就是国民素质,为了利益不管交通不管自己的安全。真悲哀!”

还有网友调侃地说,“东西别掉地上,掉地上就是别人的,东西多就都来抢,别说金子,蔬菜、水果,没有不要的,这个社会奇葩到极致了!”

小知识:

硫矿粉一般情况下不会对人造成危害,手偶尔碰到不会被腐蚀,但进入人体呼吸道后会受影响。

来源: 责任编辑:罗莉

本文标签:, ,


via 陕西上百人蹲路口捡“金子” 交通大塞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