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释永信被举报 河南宗教局回应:正在调查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日,中共国家宗教局已将释延鲁等人对举报材料转送宗教局。河南宗教局称,此事正在调查。日前,中共最高检称,已将释延鲁等举报释永信的材料转给河南检方。 目前,释延鲁等入京向中共三部门实名举报释永信,只有中国佛教协会未回应举报人。外界关注,释永信被举报事件持续发酵。

澎湃新闻网8月27日报导。 8月26日上午,释延鲁的委托人蔡先生向澎湃新闻爆料称,中共国家宗教局8月25日通知说,已将释延鲁等人对释永信有关问题的举报材料转送河南省宗教局,要求河南省宗教局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了解核实情况,有关情况将及时告知举报人。

8月27日上午,中共国家宗教局宣传处人员陈超向澎湃新闻证实了此消息。陈超称,国家宗教局8月10日收到关于释永信的举报材料,并已按相关程序转交河南省宗教事务部门核实情况,国家宗教局将按程序严格处理。

同日,河南省宗教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杨三忠表示,河南宗教局已抽调工作人员介入调查,有结果后将马上对外公布。

释延鲁的委托人蔡先生说,释延鲁入京向最高检察院、中国佛教协会和国家宗教局三家单位递交材料实名举报释永信。截至8月27日15时,只有中国佛教协会未在15个工作日内就举报内容回应举报人。

据大陆《京华时报》8月22日报导,21日下午,中共最高检方面称,8月13日上午,河南省登封市两名举报人到最高检来访接待室代表释延鲁等人反映释永信涉嫌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接谈,接收了相关材料,已按程序转河南省检察院处理。

据澎湃新闻8月21日报导, 释延鲁等向最高检察院实名举报释永信的内容包括:贪污、挪用公款、受贿、滥用职权、非法拘禁、非法持有少林资产6方面内容。

释永信被持续举报

7月25日, 署名“释正义” 的网民举报方丈释永信玩弄女人、有两个身分证、与多名女性育有儿女且有情妇等。之后,“释正义”又公布了释永信被开除僧籍的文件、 释永信“私生女”出生证、警方“关于释永信与女子刘立明通奸事件”的讯问笔录等。

8月8日,曾为释永信弟子、原少林寺武僧总教头释延鲁等曾在少林寺生活、工作过的5人,在京实名举报释永信。

8月10日,又有多家企业实名举报以释永信为法人的少林寺恶意欠款。

8月12日,大陆《成都商报》报导称,又有两名曾在少林寺生活、工作多年的释永信的贴身侍者,举报释永信吃肉喝酒玩女人等问题。

博文:释永信被举报是两种力量的公开较量

释永信被指是中共一手打造的和尚,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中共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提拔。赵朴初和释永信都积极追随江泽民诋毁法轮功。释永信还被曝与江派大员郭伯雄、李长春等人有交往。

8月8日,大陆财新网披露了释永信与中共前常委、前河南省委书记李长春的微妙关系。释永信曾公开说,省委书记李长春对少林寺非常支持,多次来少林寺视察。有海外中文报导称,李长春携家人参观少林寺也曾称释永信为“老朋友”。

时事评论员陈思敏表示,这么多年来释永信历经无数次言之凿凿的举报,都能够安然过关,足见他的关系网超越地方,这跟李长春等在背后遮庇有关。

释永信被举报事件后,有博文称,释永信非释永信,释正义并非释正义,此事是两个方面、两种力量的公开较量。

8月11日,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几乎所有举报释永信的材料都来自于中共党政内部带有密级的资料和文件。消息称,放出材料的一些党政部门被上级暗示要给予举报相当支持。同时经高层同意,在对释永信调查的同时,当局已经对其实行了“边控”措施,以防止其潜逃,对释永信的“边控”甚至得到了习近平的首肯。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释永信被举报 河南宗教局回应:正在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