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星期六

习近平阅兵 刘云山暗中捣乱

中共将于9月3日在北京天安门举行大阅兵,却不断传出中南海激烈博弈的消息。据海外媒体报导,习近平为这次纪念活动取了名称,刘云山却硬把名称改动并加以宣传。据说,这最终也成为等相关国家拒绝参加的藉口。

传刘云山企图让习威信扫地

8月27日,海外中文媒体披露,据接近中南海的知情者称:“其实习近平对刘云山早有看法。”刘云山把持着中共思想意识形态和宣传文化部门,在“贯彻”演绎习近平的想法和要求时,总是不得要领,甚至适得其反。

该消息人士举了与9月3日天安门阅兵有关的事为例。习近平本来提出这次纪念活动取名叫“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既与国际同轨,也避开表面上针对日本的意思。

但刘云山把持的中共宣传部门硬用“抗日”称谓,而且把宣传做足了,想改也无法改,现在只好两个叠加,叫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又长又拗口不说,最终还是成为日本等相关国家拒绝参加的藉口。

消息人士认为,或许让习近平在大阅兵中威信扫地,正是刘云山背后的用意。

8月25日,新华社又发文要日本天皇道歉,引发日本抗议。日媒称此举给中日关系“泼了冷水”。

刘云山是中共江泽民集团的核心成员,靠迫害法轮功往上爬。2012年中共“十八大”,刘云山、张高丽和张德江被江泽民作为自己的亲信,塞进中共局常委会。此后,刘云山一直卖力为江泽民站台,在诸多问题上与习近平大唱反调。

多次设局让习难堪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由刘云山管辖的文宣系统多次暗中搅局,删除习近平讲话稿中的关键字句,封杀和曲解习近平的言论,如在“南周事件”、“依法治国”、钓鱼岛、香港“占中”等事件中与习近平大唱反调,令习近平难堪,使得舆论哗然。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主持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刘云山出席。当时,中共中宣部将臭名昭著的两个网络写手周小平、花千芳推荐给习近平,让习近平中计,形象严重受损。

2014年9月5日,中共党媒通稿中过滤了习近平在中共人大60周年大会讲话中“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内容。9月6日,大陆《财新网》发表《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大成立60周年大会上讲话(全文)》,并在标题下面导语栏目特别点明,习近平称,“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2013年5月末开始,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顺道去与奥巴马举行重要双边对话。《环球时报》推出〈中国梦区别于美国梦的七大特征〉文章,论中国梦与美国梦不同,故意把中国梦与美国梦对立起来。

习近平藉访美之机发声,公开称“中国梦与美国梦和各国人民的美好的梦想是相通的。”为自己的中国梦正名。

此前有海外媒体报导,中宣部屡次惹怒习近平。被视为中共极左势力大本营的中宣部面临被清洗。

中信证出事 刘家临危局

8月24日沪指暴跌8.49%,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25日,沪指再跌7.63%,跌破3,000点。两市逾2,000股跌停。

8月25日夜,中共官媒报导,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8月26日,大陆财新网记者确认,中信证券徐某即为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

另据8月26日海外中文媒体消息,中信证券内部人士透露,徐刚的上司正是中信副董事长刘乐飞。刘乐飞是刘云山的儿子。

消息人士称,此次当局直接将刘乐飞手下的董事总经理拘查,命令来自高层,实际就是藉此警告刘云山。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认为,刘乐飞如何动用中信证券等介入股市暴跌,大概是徐刚被带走协查的原因。涉嫌其中的刘云山父子,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局。

7月,习近平当局开始调查恶意做空股市。7月21日晚,刘乐飞低调辞去新华保险公司的非执行董事职务。

7月底至8月初,中共监管部门宣布限制38个异常交易的帐户,其中包括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在中信证券营业部开的帐户。中信证券曾是司度的前股东。

刘乐飞与中信证券关系密切。去年3月18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刘乐飞已正式出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此外,刘乐飞还是现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7月7日,习近平当局忙于救市之际,刘云山主管的新华社在其客户端发文称“救市无效”、明显与习当局唱反调,引发市场恐慌。

知情人士称,刘乐飞和掌控中共宣传的父亲刘云山,在股市中联手,利用内幕消息与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阅兵 刘云山暗中捣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