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江习北戴河争吵细节流出

习近平的反腐之火逐渐烧到江泽民、曾庆红头上。据港媒披露,去年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前,徐才厚、周永康先后落马,令江、曾非常恐慌,在北戴河会议期间,江、曾单独与习近平约谈,试图阻止习反腐,但习不买账,双方话不投机,不欢而散。

据港媒《争鸣》9月号报导,习近平反腐拿下了众多江派大大小小的官员,特别是去年6月到7月,江泽民的心腹徐才厚、周永康先后被宣布落马,令江坐不住了。江认为再查下去,就要查到其“嫡系”心腹曾庆红、李岚清,以致其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头上了。

江泽民屡屡给习近平、王岐山传话,要习王反腐“适可而止”,但习、王均不买账。

据披露,接近胡耀邦家族的人士透露,去年北戴河会议期间,江泽民、曾庆红特意单独与习近平谈话。江指责习“选择性反腐”,习近平毫不妥协,说话字字带骨:反贪腐策略是从小往上,从小到大,比如查谷俊山发现徐才厚的问题,查石油帮发现周永康的问题,令计划的问题也是从下往上查的。令计划本身具备“红二代”和“团派”双重身份,只要“违法乱纪”不是一样照打不误吗?

江不服气,还提到胡锦涛。习近平正色道:胡锦涛已经明确表示绝不干预,而且6月份抓的广州市委万庆良也是省团委书记出身,也是副部级官员。习、江话不投机,曾庆红连连打圆场。

在习近平阵营大力反腐的过程中,江泽民曾多次要习近平、王岐山收控“反腐”,海外也不时放出“反腐刹车论”的风声。港媒今年3月报导,江泽民曾在1月份给中去信,声称反腐会造成“党内动荡”等。

2014年中共两会前,海外媒体称,江泽民向习近平表示,反腐步伐不能太快。

去年4月,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江泽民向习近平施压,要求中共现当局“收控、放慢”反腐败运动。当时港媒也曾报导,江泽民不顾“老脸”,以私人信函的方式写信给王岐山,希望他的反腐运动能紧急“刹车”,但江的求情被王岐山顶了回去。

王岐山曾列出四大案上报中共中央,江泽民得悉后,在一次会面中对着王破口大骂。

港媒还披露,曾庆红曾在京聚餐吃烤鸭时高声骂道:“反腐不能没有界线,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无时间、无止境,反腐路走下去,这类提法很危险,是头脑发高烧。”

自2012年习近平上台以来高调反腐至今,江派的大批亲信被打掉,包括江泽民集团在党、政、军的副国级高官周永康、李东生、徐才厚、苏荣、郭伯雄等。而这些贪官的提拔、高升都与江泽民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今年2月,网站刊登《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一文,外界舆论普遍认为这是影射曾庆红。

此前港媒曾披露,曾庆红家族财产遍及、天津、山东、及香港、澳大利亚等地,兄弟、儿子和媳妇、侄子至少有12名家属在境外定居,仅在大陆资产有430多亿至470亿元。

据报,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曾经通过鲁能案侵吞几百亿人民币的资产,并在澳洲购置千万美元豪宅。此外,有传言说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卷入周永康案。

“十八大”后,习、王多次发表反腐“开弓没有回头箭”“上不封顶”“没有铁帽子王”等言论。官媒评论说,对那些有非分之想的人,特别是正在酝酿重出江湖的蠢蠢欲动的“老虎”“苍蝇”,将形成强大震慑。

目前,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的博弈白热化,多种迹象显示,习王反腐之火已经逼近曾庆红和江泽民。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江习北戴河争吵细节流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