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中共内部使用另一个人民币汇率参考值

8月25日,宣布降息、(“双降”),业界普遍认为“双降”之后必然增加人币贬值压力,不过,对于贬值幅度则有不同预期。

据彭博社消息,中共部分经济金融相关政府部门在内部研究报告和文件中使用1美元兑7元作为2015年年底的参考汇率,即较现价仍会再贬值近一成,明年底为1美元兑8元人民币。

8月11日开始,中共央行主动贬值人民币,至今为止人民币已经贬值3%,25日人民币离岸价为1美元兑6.49元人民币。市场普遍认为人民币兑美元今年底会达到1美元兑6.5元人民币。

分析:实体经济无起色 人民币不得不贬值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多次减息降准,实体经济并无起色,现在已无空间,是必须的选择

华尔街见闻25日消息,国际投行高盛认为,经过二季度短暂的反弹之后,大陆经济活动增长十分疲软,7月经济活动数据令人失望。7月工业产出环比年化增速从6月的10%大幅放缓至3%。尽管仍有待数据去证实,高盛认为8月数据很可能也是疲软的,如财新制造业PMI所显示的那样。重大国际事件前后工厂的歇业(从8月20日到9月4日)会给8月和9月的经济活动增长带来更大的下行压力。官方“7%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显然面临威胁,因此政策上的宽松措施必须挺身而出。

券商民生宏观认为,7月工业投资消费出口全面下行,8月财新PMI初值创2009年以来新低,商品数据也显示总需求没有明显改善,三季度经济破7%压力越来越大,迫使央行进一步采取措施降低融资成本。

之前彭博社曾经报导,对于这次人民币贬值市场普遍认为中共是为了救经济,分析师们认为,对中共政府来说,除了加入货币战争以外,别无选择。报导称,人民币贬值只是中共“经济救亡”的举措之一,“贬多少,现在没有底线,要视乎企业和进出口贸易复活的情况而定。”

25日傍晚,中共央行发布消息称,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9月6日开始,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央行公布减息降准消息后,在岸人民币已收市,离岸人民币价格明显走低,由大约6.46水平跌至6.49。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共内部使用另一个人民币汇率参考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