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CEO辞职失联 疑被调查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国租赁控股集团称其首席执行官潘浩文已经辞职,无法联系到他。该公司是亚洲唯一一家上市的飞机出租公司,周五公司股票暴跌创记录的19%。

中国飞机租赁控股集团周五向香港股票交易所递交声明说,潘浩文从5月18日到6月26日之间休年假,该公司收到他的信件说他将立刻辞职。董事会试图联系潘浩文但是没有成功。

中国和香港媒体报导,公司称潘浩文可能因其客户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问题被当局调查。潘浩文的辞职发生在习近平的运动当中。当局12月份警告,政治小集团和他们的腐败商业网将不会被容忍。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对彭博社表示:“没有人、没有行业可以从今天中国的纪律审查得到豁免,” “如果有人从高级位置上消失了,即使官方还没有做出指控,公众的第一反应是这个人可能被调查了。”

彭博社6月19日报导说,飞机租赁公司不是中国唯一一家高管失踪的公司。在一月份,方正证券公司说自从1月19日以来无法联系上董事长雷杰,雷1月12日开始休病假。此外,公司也失去了跟主管杨克森的联系。

周五,中国飞机租赁公司的股票暴跌19%到每股9.65港元,之后停牌。

公司称,当局并没有就媒体所说的调查一事找公司和总监谈话。公司说它无法证实媒体报导的消息来源。

去年,该公司在香港上市,IPO筹资7.289亿港元,是亚洲第一家上市的飞机租赁公司。该公司也发誓要购买100架空中巴士SE客机,价值102亿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在对港交所的声明中说,它审查了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之间的来往文件,没有发现违规之处。

在潘浩文辞职之后,董事会任命董事长陈爽为CEO。中国飞机租赁集团还表示,其首席财务官余大弟也辞职,职位由莫仲达接任。

中国光大有限公司和富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飞机租赁集团的控股股东,它们不打算减持他们的股份,并将继续支持该公司。中国光大和富泰合起来拥有中国飞机租赁集团65.6%的股份。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CEO辞职失联 疑被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