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北京官场或有大动作 科级以上官员护照都被收缴

日前陆媒披露北京部分区县“收紧”公务员的因私,科级及以下干部私人护照也收缴。据称,该措施与当局的反腐追逃行动有关。近期北京官场震荡不断。

据陆媒《新京报》6月19日报导,北京通州区科级及以下干部因私出国护照已全部上交,由单位集体保管;处级及以上干部的私人护照交由中共区委组织部保管。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因私出国须登记备案。在怀柔区,涉密岗位人员出国备案管理也延伸到了科级。

报导称,此前北京市规定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因私出国的情况须登记备案。如今,针对官员因私出国“备案制”的管理政策,在怀柔区、通州区等一些区县也延伸至部分岗位的科级官员。

据报导,近期中共中组部、公安部发文,要求配合反腐国际追赃工作,进一步加强官员因私出国(境)的监督管理。北京新设立的追逃办近日也强调对“防逃”的布控,包括强化党员、国家工作人员出入境证照的管理。

近期北京官场持续地震。5月24日陆媒报导,北京官场人事变动,新调整87名局级官员,加上1、2月的两批调整,北京今年共调整273名局级官员。据统计,至少涉及18名纪检官员职位的调整。曾因涉违反“八项规定”而受到处分的顺义区院长郭铁相被免职。另外,北京15个区县官员,共136人调整任免。

5月29日中共官媒报导,王岐山旧部、北京海淀区委隋振江出任北京副市长。之前3月26日,习近平的福建旧部王小洪接替傅政华出任北京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

对于北京大规模人事调动,港媒评论称,北京作为一个政经重地,各派系都需要仔细经营,此轮调动的背后,或许有巩固势力的安全考虑。北京知名历史学家章立凡则表示,此次人事大任免是为下一步整肃贪腐埋下伏笔。

另据陆媒报导,北京市将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协等市级党政机关新设7家派驻机构。北京市纪委官员表示,参照中央做法,北京市选择部分具有重要影响的市级党政机关,设立市纪委派驻纪检组。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习近平正在铲除全国地方省市中江派核心部门的势力,为最后打下曾庆红和这两只“大老虎”布下大局。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via 北京官场或有大动作 科级以上官员护照都被收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