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郭文贵心腹“失联” 王岐山或在秘密行动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方正证券现任监事兼全资子监事会主席杨克森,失联已逾一周。有分析指,杨克森为盘古大观公司实际操盘手郭文贵的心腹,杨很可能已被调查。近期与郭文贵关系密切的河北政法委书记、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接连被查,王岐山反腐目标直指郭文贵和其后台江派大佬曾庆红。

郭文贵心腹“失联”

据方正证券6月16日晚间公告,自6月9日起与杨克森失联。经与民族证券核实,杨克森的家属称,因为家中临时有急事要处理,家属今年5月25日向民族证券为杨克森告假,请假为5月25日到7月6日。截至目前,方正证券和民族证券均未能与杨克森取得联络。公告称,综合各方信息,杨克森女士现无法正常履行监事职务,公司需要监事进行文件签署的相关工作已经受到影响。

据媒体报导,2014年12月长期滞留海外的郭文贵旗下的政泉控股提议杨克森为方正证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今年2月杨克森当选方正证券监事。

杨克森生于1967年,曾于1993年11月至2004年2月任河南省郑州市河南裕达置业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人事总监、副总经理等职,此间还任郑州裕达国贸酒店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04年2月至2011年12月任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长,之后任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裁助理、监事会主席。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从杨克森的经历看,杨与郭文贵关系密切,即便不是郭文贵的女人,也是其非常信赖的心腹。杨克森的经历与郭文贵的高度重合。郭文贵1993年携手港商注册了郑州裕达置业有限公司,并在1998年建成了河南郑州裕达国贸大厦。1998年郭文贵转战北京时,杨克森为其坚守郑州。郭文贵在北京站稳脚跟后,杨克森亦来到北京,充当其副手。

周晓辉分析,杨克森的失联有两种情况,一是出逃,二是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从方正证券的公告可看出,开始请假的5月25日至6月9日期间杨克森还是能被联系上的,杨克森出逃的可能性不大。之后联系不上,或是在暗示其问题严重,已不被允许与外界沟通。在郭文贵案已成为重案的前提下,重点人物杨克森出逃的机率也很小。或许,王岐山已在秘密行动。

王岐山紧逼郭文贵和曾庆红

近日两名与近期与郭文贵关系密切的人物被抓。6月4日大陆财新网报导,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00547.HK)实际控制人车峰于6月2日在北京被查。报导称,车峰被查的直接原因是涉及中共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及郭文贵案。郭文贵分别与车峰和马建熟识,车峰经郭文贵介绍结识了马建。

另据海外中文网报导,5月31日上午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被中带走,并对内宣布是正式双规。有报导称,张越在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期间搭上了周永康,随后通过郭文贵与马建建立了密切关系。多年来,马建、张越监控郭文贵感兴趣的人(如财新网总编胡舒立、北大方正等)的微信、电话等。马建和张越都在郭文贵的盘古大观拥有超级豪华公寓。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在阵营与江泽民集团博弈拉锯之际,车峰及张越被查显示,王岐山准备将郭文贵背后势力一网打尽,等同向江派大佬曾庆红宣战。

此前有港媒称,郭文贵背后涉及曾庆红。曾庆红是江泽民集团的“军师”,他策划和安排了江派高层的大部份计划和行动,如针对习近平的政变夺权计划及去年3月的昆明暴力恐怖袭击事件。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郭文贵心腹“失联” 王岐山或在秘密行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