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沈阳全运村变“鬼城”非常瘆人

沈阳全运村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结束后,该地区没有变成繁荣的小镇。据报,沈阳全运村如今却成为一座“”,荒无人烟非常瘆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7日报导,全运村街道如今空无一人、大楼空置,放眼望去,几乎看不到任何人。巨大的楼盘广告牌布满灰尘,野草和杂乱生长的树木使这里更显破败,堪比僵尸电影片场。

大陆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省沈阳市举行。沈阳全运村位于沈阳市浑南新区,总占地面积超过120公顷,全运村包括商业地产、写字楼和住宅楼。

报导称,几乎所有住宅都是在2013年全运会前后开始动工,但有不少至今仍未完工。当初规划者的设想是,这一赛事前后是建设全套商住基础设施的大好机会。

但全运会结束后,该地区遭废弃,没有变成繁荣的小镇。这里几乎没有任何商店或超市,更不要说规划者当初希望出现的大和商业活动了。

去年,流传一份中国“鬼城”排行榜。据中国《投资时报》发布的大陆“鬼城”指数排行榜,中国未来将出现近50座“鬼城”。位居前12名的是二连浩特、钦州、拉萨、嘉峪关、井冈山、威海、锡林浩特、嘉兴、石嘴山、三亚。

有分析认为,这么多“鬼城”的出现,除了快速扩建外,楼市持续下行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成交量延续下降、房价也一直往下跌,库存量已到了很严重的地步,楼市泡沫很严重。

据报,大陆地方试图以房地产推高GDP增长,并达到城镇化的目标,“鬼城”就在这过程中被制造出来。

来源: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via 沈阳全运村变“鬼城”非常瘆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