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深圳一热干面黑作坊 工人抠脚后和面

近日,广东一家热干面黑作坊被曝光。这家作坊的生产环境恶劣,有工人在生产过程中甚至用手抠完脚后直接接触面粉。该黑作坊每晚2,000斤面条,供给深圳南山科技园。

据大陆媒体报导,这家黑作坊的生产环境恶劣,面粉桶沾满污渍,成品面就在塑料膜上晒干。作坊内没有空调,工人多赤膊上阵、汗流浃背地,也未戴手套和口罩,汗水滴在面条上是常事。在生产工程中,有工人用手抠完脚后直接接触面粉,再将面粉倒入机器中。

作坊内一名疑似老板的中年男子称,热干面拿回家后要立即放冰箱,一般能存放好几天。“想吃的时候拿出来,煮一煮加点调料就能吃了,或者凉拌也行。”

该男子在制面时也抽烟,有时烟灰掉进面堆里也毫不在意,将烟灰弹掉后示意工人继续装面。当被询问作坊是否有食品卫生安全许可证和经营许可证时,男子并未接话,只是笑了笑。

这家黑作坊白天闸门紧闭,半夜才开始忙碌赶工。每天早上6点半前,打包好的热干面会分散投放到科技园的每个角落,直到一些小摊贩出工,将这些装在白色塑料袋里的面纳入各自摊位出售。

该黑作坊被曝光后被要求停业整改,但直到6月17日,该作坊内部仍堆放着一堆空面粉袋,和面的塑料桶中仍有不少残留,作坊的角落里有些许残留的成品面。这表明在执法人员离开后,涉事作坊还曾进行过加工。

来源: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via 深圳一热干面黑作坊 工人抠脚后和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