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送行乔石七常委缺一人 胡锦涛现身 第三代无人露面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6月19日,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乔石的遗体在火化。习近平等六常委与胡锦涛为乔石送行,而包括江泽民在内的乔石当年的常委同事无一人露面。外界此前分析,习近平当局高规格纪念乔石,或是藉此暗贬江泽民。

据中共官媒报导,6月19日上午,乔石的遗体在北京八宝山火化,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胡锦涛等,向乔石遗体告别,并向乔石的亲属慰问致哀。

现任七常委中,张高丽缺席,官方消息显示,张高丽于17日至26日外访。

官媒报导突出习近平、胡锦涛两代中共高层亲往现场为乔石送行。值得关注的是,当年乔石的局常委同事无一人露面。

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乔石6月14日因病去世。官媒新华社当天发表高规格讣告,给予高度评价。官媒17日通告,其遗体19日在北京火化,届时中共各级政府所在地将降半旗进行致哀。

《经济日报》刊登评论员余木文章透露,熟悉情况的人士称,中央如此高规格评价乔石,明显地是经过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确认,而由于乔石是前中共总江泽民的老对手,习近平似是藉此暗贬江泽民呢!

文章表示,乔石与江泽民有着诸多的“恩怨”,这两年屡屡整顿江系但受到阻力的习近平,岂能不善用这资源。况且,2012年临近中共十八大之际,退休后长期深居简出的乔石,推出新书《论民主与》,助习近平提出的“依法治国”。

乔石一直都是江泽民的死对头,两人关系相当不睦。北京曾流传“水落石出”之说,指邓小平不满江泽民,有意让乔石取代江的总书记职位,江泽民一直妒恨乔石。乔石曾在多种场合批评江泽民。

1998年,江在中共“十五大”召开前以年龄原因逼退了乔石。乔石一直主抓政法委,其手中权力使得江泽民忌惮。这也是后来江泽民拚命培植自己的心腹周永康掌控政法委大权的原因之一。

6月19日当天,新华社发布乔石生平,强调乔石退休后“十分关注民主法制建设”,关注“反腐败斗争”。

乔石生前曾力主拿下薄熙来、改革政法委,在习近平上台和对阵江派的反腐过程中起了关键作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送行乔石七常委缺一人 胡锦涛现身 第三代无人露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