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A股股民信心或面临崩盘 人民日报权威人士犯错?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国大陆6月19日再次暴跌,沪指重挫6.42%。沪指周跌幅超13%,创7年最大单周跌幅。面对背离经济面的狂涨暴跌,外界专家不断发出警告,称A股可能在6个月内崩盘等。最近后,官喉装聋作哑,或令股民信心崩溃。

A股再次暴跌 投资者恐慌

6月19日,沪指跌破4600、4500点整数关口报收4478点。沪指暴跌6.42%,跌幅成为今年以来单日第三大跌幅,仅次于2015年“1?19”暴跌7.7%和“5?28”暴跌6.5%。两市1088只个股跌停。一周五个交易日四日下跌,让A股总市值一周内蒸发9.24万亿元,户均浮亏逾5万元。沪指周跌幅高达13.32%,创下2008年6月以来单周最大跌幅。

6月15日,沪深两市双双下跌超过2%,失守5,100点重要关口,创业板下跌5%,两市百股跌停。16日收盘再跌3.47%,失守4,900点,以4,887.43点报收,创近3周最大单日跌幅。各板块全部翻绿,沪深两市120只个股跌停。

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洪灏6月16日表示,A股可能在6个月内崩盘。他表示,交易量的激增以及股价的快速上涨意味着市场已经接近高峰。

有报道说,Macquarie Investment Management已经看空A股,这为7年来首次。该公司已经清空了其A股持仓。2015年,Macquarie的亚洲股市基金的表现好于97%的对手。

中金在线微信公号表示,中国股市受六大利空压力,A股五天四跌。在这周A股持续杀跌过程中,6月16日沪深指数均出现了罕见的向下跳空缺口,特别是现在颇具参考价值的深证综指,近两日走势深受向下跳空缺口压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回顾1999年、2007年以及2009年三次牛市上行阶段的走势后发现,急涨后的向下跳空缺口,预示着中期调整得到确认。

伴随着人们的恐慌情绪,市场上开始出现“地球顶”“牛市拐点”的言论。还有不少分析人士预期,此轮调整意味着,市场正在完成从小盘股向蓝筹权重股的风格转换。

官方对此也不见有任何托市的言论。

“权威人士”曾称牛市是长期需要

在A股6月15、16日连续两天下跌后,与以往股市下跌官媒力挺股市的做法不同,官媒默不作声。有财经人士认为,中共默不作声正反映了当局对目前股市的真实意图,中共希望股市下跌做调整,否则冲得太快到顶了,中共就没地方圈钱去了。

5月25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发文《五问中国经济》——以问答形式让不具名的所谓“权威人士”谈当前中国经济。一些分析认为,该“权威人士”对宏观决策具有影响力,发文向外界传达当局对中国经济大势的判断。

5月26日,凤凰财经的对此文进行解读,认为释放八大信号。其中一个信号就是中国股市“牛市是长期需要”。

不过,该文在解读时也毫不忌讳地称,股市还要为实体经济提供资金。要达到目的,最直接方法就是增加直接融资。让居民储蓄直接进入包括股票一级市场、股票二级市场和债券市场。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一旦股市继续大跌,投资者信心崩盘,对中共就是最可怕的。人们都退出股市,不再和中共玩的时候,那这个牛市就不存在了,的所谓权威人士也就说错了话。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via A股股民信心或面临崩盘 人民日报权威人士犯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