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西方企业挺身反对中共 1500机构致信全国人大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虽然国际团体常常抗议中共限制它的人民的,但是以盈利为首要目标的外国企业传统上不太愿意这样做。但是现在,许多企业加入西方政府的行列,反对北京对外国团体施加新管控措施的计划。

《纽约时报》6月18日发表社论说,在保护的幌子下,中共的一个法律提案将严重削弱外国非政府组织(NGO)包括企业附属团体和在大学的活动。该法律将要求这些团体寻找一个官方赞助者,并给予警方广泛的空间监管团体的活动和财务。如果NGO代表和其他外国团体被发现“颠覆国家政权”或“参与活动或为其提供经济援助”,他们可能被拘留15天,罚款30万元人民币和受到“刑事调查”。

另外一个提案是国家安全法草案,它没有谈及多少传统的安全事务比如捍卫国家边境,相反却强调政治、意识形态和。中国欧盟商会主席Joerg Wuttke说,国家安全的定义如此模糊不清、如此广泛以至于它可以套到任何活动上面。

逾40家商业协会和游说团体,包括美国商会,都如此担忧这两个法律提案以至于他们写信给中共全国人大,争辩该法律可能阻碍研究、市场开发和信息分享,从而影响他们在中国做生意的能力。

这些商业团体对中共官员措辞严厉,说有关NGO的法律草案可能“阻碍我们有效运营、为做贡献的能力,因此阻碍中国经济发展”。欧盟在另外一封信中说中共在利用这些法律“箝制异议声音”。

人权活动人士说,总共有1500个政府机构和团体写信给中共全国人大抗议法律提案。

北京当局基本上无视国际人权团体的抗议。随着当局绝望的追求增长和担忧经济放缓,北京可能发现很难驱散国际企业的抱怨,而这些企业可以在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当中扮演关键角色。

当局另外一个举措要求是,向中国银行出售计算机设备的外国公司需向政府交出它们的源代码并向安全官员提供后门控制这些设备。在美国和其他外国商业团体抱怨之后,该举措被搁置。

《纽约时报》评论说,外国企业在挑战中共专制法律方面扮演一个重要角色,它们应该继续施压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采纳国际开放标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西方企业挺身反对中共 1500机构致信全国人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