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股市遇七年最惨重一周 打碎中共营造幻象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周五遭遇七年来最惨重一周。在对中国动荡股市的泡沫越来越大的担忧当中,上海和深圳股市都陷入调整期。中国股市周五遭遇七年来最惨重一周。在对中国动荡股市的泡沫越来越大的担忧当中,上海和深圳股市都陷入调整期。

上海综合指数下跌6.4%至4478.36点,本周下滑13.3%,标志着今年第二次陷入调整期。五月末下滑之后在本月反弹到2008年一月以来的最高点。

深圳基准指数周五也跌入调整期,收跌5.9%至2742.18点。该指数比6月12日的历史最高点3140.66下跌12.7%。

打碎中共营造的股市持续增长幻象

《华尔街日报》6月19日报导说,此次下跌对于世界今年表现最佳股市之一的中国股市是一个打击,对中共监管机构营造股市稳定持续增长幻象的努力也是一个打击。

最近几周人们对高估值的担忧和创记录高水平的融资融券点燃了间歇性的抛售,而更多新股上市的前景也加剧了下滑幅度。

摩根斯坦利策略师加勒(Jonathan Garner)说,估值升的真的很高,股票供应在增加,而经济仍然非常疲软。

他说摩根斯坦利在四月末对大陆股票的看法变得更加负面,特别是因为中共当局开始批准新股上市的速度加快。自从五月份以来,证券监管机构已经批准大约50个IPO,比前个月上升两倍。上海市场的波动已经达到一年前的四倍,但是分析师说动荡将持续。

一些分析师现在认为可能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介入,帮助托举股市。自从11月份以来,中共央行降息三次,降准两次。

但是仍然,人们怀疑宽松措施能够帮助和资本市场的程度。

摩根斯坦利的加勒说,尽管目前处于政策宽松周期,但是中国经济仍然比2009年大规模刺激努力的时期更恶化。

摩根斯坦利估计,上海综合指数今年将在4000点到4800点之间摆动。

在美联储暗示它将更加放缓升息之后,美国股市上涨,亚洲其他股市随之也上升。

澳大利亚S&P ASX 200上升1.3%,日经平均指数上升0.8%。

境外投资者越来越悲观 撤离资金

《金融时报》报导说,周五的暴跌给中国股市动荡的一周划上句号。全球曾经表现最好的股市迅速逆转涨势,连曾经是狂热啦啦队的共产党喉舌也陷入沉默。

投资者和分析师对于上海和深圳股市是否将进一步下滑意见分歧。有乐观的观察者说,短期因素造成了本周上海综合指数13.3%的下滑。

外国和中国投资者之间出现裂痕。境外投资者越来越悲观。在截至本周三的一周之内,投资者从中国股市基金撤出21亿。而前一周有71亿美元资金流出。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洪浩写道:“显而易见,中国处于泡沫当中。”中国创记录的成交量是美国的两倍。他说,爆炸性的资金数量和显著的每日成交量是泡沫的标志,并且泡沫可能已经达到晚期。

中国股市繁荣不受基本面支持

CNN6月19日报导说,对于投资者而言,这次回调是一个重大现实检验。上海股市过去一年翻番。深圳股市同期增长160%。

一些观察者多月来在使用“泡沫”一词。但是仍然,上海综合指数继续开足马力,自1月1日以来上涨40%。相比之下,标普500同期上涨仅仅2%。

专家仍然对股市繁荣感到困惑。中国经济在经历一个冷却的时期,增长现在处于自从2009年以来最疲软的步伐。公司盈利实际上低于一年前。

换句话说,中国股市的繁荣并不受到基本面的支持。相反,市场是被不同形式的刺激和投资者狂热托高。

最近几年,喜欢存钱的将他们过剩的储蓄抛入房地产。现在房地产在萎缩,投资者又在转向股市。

借钱炒股 融资融券爆炸

特别令人担忧的是融资融券的爆炸,也就是借钱炒股的做法。

根据牛津经济研究所,2014年新开设的融资融券账户比一年前上升86%。单单在12月份,就有70万新账户创建。其中绝大多数是由毫无经验的散户开设。

上周股市开始显现裂缝。当时投资者突然从中国基金和ETF(交易所买卖基金)抽离近70多亿美元。

这次撤退发生之前,指数供应商MSCI(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出乎意外的宣布,因为担忧中国市场限制,它不会纳入A股到其新兴市场指数。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股市遇七年最惨重一周 打碎中共营造幻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