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证监会女处长突然被抓 早已被纪委盯上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被开除并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图片)

证监会突然发布消息称,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被开除并已被移送司法机关。据悉,一年多前其已被调查并被谈话。今年端午节假期前一天其还在上班。

6月20日,证监会官微发消息称,经查,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配偶违规买卖股票,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李志玲作出行政开除处分,同时,因涉嫌职务犯罪,李志玲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财新》报导,此案事发非常突然,证监会谁都知道她有钱,一年多前纪委就在查她,找她谈过几次话,原本以为没下文了。直至端午小长假前一天(6月19日)上午,她还被看见在上班。

接近证监会的知情人士说,证监会里颇有一些这样的人,本人并无专业,但很牛,家庭背景也显得比较神秘。“调查李,会里很多人都知道,但一直说是她很有钱,不可能查她丈夫云云。”

证监会称,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早先媒体报导称,2014年4月份,证监会宣布机构调整,发行部和原创业板发行部宣布合并方案。原发行监管部与创业板发行监管部两部合并,下设9个处室,编制66人,其中局级干部6人,处级干部21人。

李志玲为六处处长。而更早之前的2012年证监会内部机构大调整,前后台轮岗,李志玲是这次轮岗的受益者,担任了发行部四处处长。

来源: 责任编辑:方晓

本文标签:, ,


via 证监会女处长突然被抓 早已被纪委盯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